旗下微信矩阵:

苏州创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林向红

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苏州创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林向红。
2012-08-03 15:25 · 投资界     
   

  

苏州创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林向红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苏州创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林向红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林向红:各位领导、个宾大家上午好,我们刚才在会前说每个人上台给大家说一声辛苦了,还是对大家表示歉意,我们还要继续往下走。

  今天论坛的主题非常好,上午和刚才很多领导讲了非常重要的发言,我们怎么通过政府的政策和国有资产的引领,怎么建立行业的发展,建立市场秩序。我觉得这几年在整个创业投资的市场发展里面其实我们的政府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今天开一个论坛有这么多部委、代表领导坐在第一排,充分说明我们整个政府组成产业有相当多的领导都在关注这个行业的发展,也说明我们这个行业对整个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今天要讲的观点是一个行业的从自律规范到整个市场体系的建设,我讲一个非常小的方面。 大家看我手上拿了一稿子,但是时间问题,我们要少讲。

  在整个市场从最早国有资本开始发展,最早所有的资本都是财政设立,然后才有外资和民营资本,我们回顾整个创投2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认为是政府在整个市场的发展过程中起到推动和推波助澜的作用。到今天20年后我们有必要推动一下,到今天这个时候我们整个市场应该怎么建立。首先一个基本的前提,我们这个市场缺不缺钱,我想从整个中国金融的行业,事实上我们现在大家切身的体会到我们身边的中小型、创业型、科技型的中小产业还是不缺钱。一方面是大量的社会资本,另外一方面我们还是有很多的企业拿不到钱。我想这里边最重要的我们在这个市场体系里面还是应该有缺失。我们公司从2001年开始成立,我们一直在努力的说为我们一个区域去构建一个支持,今天讲的创业和创新的资本市场体系。所以从我们最早开始,我们说有一些非常好的企业,看得很好的企业我们投它,帮助它很好的成本,后来说我们国有资本应该做一些跟市场竞争回避的事情,所以我们去做更早期的投资。所以我们整个创投集团从十年来我们基本上形成这么一个市场投资的业务价值体系,从最早开始做投资到后来成长期的投资,到后来的投资,包括后来要为整个区建立这样一个创业投资的体系,建立这样一个稳定的市场。所以我们整个创投集团由我们这十年来就是说我们国有资本在市场竞争的领域退休,这是我们这几年来的一点体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033321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