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推Surface被指捞过界 Windows联盟出现裂痕

相关人士指出,距离Windows 8上市进入最后倒数计时阶段,微软阵营同盟关系出现裂痕,或许会冲击“Win8效应”,对整个PC生态链条产生影响。
2012-08-08 09:48 · 搜狐网     
   

  8月8日消息,微软推自有品牌平板电脑Surface,引发业界疑虑。昨天,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抨击微软Surface将为全球个人电脑生态系统带来巨大负面影响,从而成为第1家公开表态“反Surface”的一线PC大厂。

  相关人士指出,距离Windows 8上市进入最后倒数计时阶段,微软阵营同盟关系出现裂痕,或许会冲击“Win8效应”,对整个PC生态链条产生影响。

  上周,王振堂前往英国参观伦敦奥运会,期间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的专访。王振堂表示,自己已经提醒微软,“自己做平板电脑并不是微软擅长的领域,请三思而后行。”微软推出自有品牌平板,将与宏碁、惠普等“非苹果阵营”的平板电脑形成竞争,从而给整个PC生态系统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宏碁电脑产品全球运筹中心总经理甘博隆说,如果微软打算做硬件,那我们也应该思考是否还要继续依靠微软?还是应该物色替代的软件合作伙伴?

  王振堂强调,微软此举可能引起其他同盟厂商在评估推出Windows 8平板电脑时,做出消极反应。过去20年来,微软与PC制造商一直保持着共生关系,王振堂是第1家公开表态反对微软Surface的一线PC大厂代表。

  宏碁向来是最支持微软的PC厂商之一,今年6月初在台北国际电脑展上,宏碁不但推出一系列全新的Win8计算机和平板,王振堂还盛赞Win8实现4C整合,将驱动PC产业新一轮成长。

  事隔两个月,正当Win8进入上市倒数最后阶段,微软同盟却发生矛盾,备受市场期待的“Win8效应”有可能蒙上阴影。在此之前,惠普以实际行动投下反对票,就在Surface 6月首度公开亮相后,惠普随即对外宣布停止ARM架构的Windows RT平板开发计划。

  微软Surface 平板将于10月26日随Windows8操作系统同步上市。微软上月底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报告中称,Surface 平板可能会削弱其硬件合作伙伴对Win8 的支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