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公司招兵买马:布局知识产权和战略收购

亚马逊在招聘广告中表示:“亚马逊正在许多新的和激动人心的技术领域迅速成长,为了支持和保护我们扩张所取得的利益,我们正在物色一位高管与我们的业务团队合作进行甄选和收购知识产权的工作。”
2012-08-09 13:20 · 腾讯科技  瑞杰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目前正在积极招募经验丰富的知识产权专家,帮助推动公司对专利的收购及授权,并借此加强公司在与苹果和谷歌的移动设备和数字内容战争中的优势。

  根据亚马逊本周发布的招聘广告显示,公司已聘请了知名猎头公司Argos Search帮助其招聘知识产权领域的“收购与投资专家”,以帮助公司寻找和评估战略性知识产权收购和授权的机会。亚马逊在招聘启事中表示,这些专家将与亚马逊所有专注于新一代产品开发的技术团队和主管展开密切合作。

  亚马逊在招聘广告中表示:“亚马逊正在许多新的和激动人心的技术领域迅速成长,为了支持和保护我们扩张所取得的利益,我们正在物色一位高管与我们的业务团队合作进行甄选和收购知识产权的工作。”

  亚马逊发言人没有对要求发表评论的电子邮件做出回应。Argos Search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及高管也均不愿就此发表置评。

  业内多位知识产权专家表示,招募知识产权专业人士的举动表明,亚马逊正在设法通过收购拥有丰富的知识产权的公司,或者直接通过收购知识产权组合或授权来获得大量的专利。与此同时,亚马逊的此举还表明,作为全球*的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希望在移动设备与数字内容领域建立一个长期的业务战略规划。

  亚马逊一直以自主开发专利而闻名,但这些专利主要集中在亚马逊所擅长的电子商务领域,向移动设备领域扩张并向设备提供数字内容则意味着,亚马逊需要收购不同的专利类型。

  来自专利公司IPNav的大卫-普瑞德汉姆(David Pridham)认为:“随着亚马逊开始进军移动设备及数字媒体领域,他们开始逐渐意识到在该领域*的成功之路便是保护自己的专利不受侵害。现在,亚马逊已经开始效仿苹果将数字内容交付给自己设备使用,这其实就是亚马逊自我保护的一个手段,即围绕自己的生态系统建立一个‘专利围栏’。”

  的确,收购或者授权这些领域的知识产权将帮助亚马逊保护自己避免受到侵犯其它公司专利可能面临的诉讼问题。亚马逊在部分领域与苹果竞争,在其它的领域与谷歌展开竞争。因此,建立知识产权组合无论从金融和战略方面来看都是非常重要的。

  投资公司Capital Partners执行合伙人文森特-普鲁维纳格(Vincent Pluvinage)对此表示,亚马逊可以在建立合资公司和其他合作时,将专利当作一种通用“货币”使用。

  “亚马逊目前同苹果和谷歌都是竞争对手。显然,积累强大的专利组合对于亚马逊来说十分重要”普鲁维纳格如是说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