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士发公开信指责阎焱失信 吴长江欲“强行”回归

而现在,由于经销商及员工关于“吴长江回归雷士”等诉求迟迟未得到阎焱的回复,雷士照明核心供应商已自8月10日起停止了向雷士供货,雷士即将因为“断炊”而被迫再度停工。
2012-08-15 07:37 · 网易财经  黎晓云   
   

  在苦等创始人吴长江回归无果后,雷士照明今天以全体雷士人的名义发表了致赛富所有投资人的一封公开信,指责赛富创始合伙人、雷士现任董事长阎焱不诚信,千方百计阻止吴长江回归,使雷士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网易财经尝试联系阎焱对此事予以置评,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忙碌状态。早前,阎焱接受网易财经电话连线时表示,吴长江回归的三个条件仍不变,并且其回归必须走港交所的流程,董事会何时会给出答复需等待港交所的通知。

  雷士创始人吴长江今日向网易财经表示,近期与阎焱没有任何沟通,并称对董事会出尔反尔的做法失望。而对于供应商停止向雷士供货一事,吴长江说,目前已无力阻止供应商与经销商的行动,但他仍会以大股东的身份回到公司,尽量让生产运作正常,以挽救雷士。

  公开信直斥阎焱不诚信

  在雷士致赛富所有投资人的一封公开信中指出,吴长江离职期间,“阎焱合谋施耐德,掌控雷士照明内部管理和渠道管理,导致雷士照明的经营陷入停滞,业绩惨淡,从而引发雷士全员罢工,企业濒临倒闭。”

  信中称,“阎焱对于来自雷士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等雷士体系近10万员工的诉求,一直采取‘拖字诀’,并暗地里千方百计阻止吴长江回归雷士。此举无疑是置雷士体系10万人和包括赛富所有合伙人在内的投资者的利益于不顾之地,从而满足一己之利。”信中表示,2006年,阎焱及林和平二人在软银赛富投资雷士照明之时,曾私自分别索要1.5%的期权作为其个人收益。

  公开信希望希望赛富的投资人能够给予阎焱压力,以解决雷士目前面临的问题。网易财经尝试联系阎焱,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忙碌状态。

  早前,阎焱称,吴长江回归雷士的条件依然不变,仍需要满足三个条件。这三个条件为:一、必须向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二、处理好所有上市公司监管规则下不允许的关联交易;三、严格遵守董事会决议。

  但吴长江曾表示,辞职原因早已告知阎焱,协助调查一事7月中旬已经结束,关联交易则在雷士上市时已做出说明。

  吴长江将以大股东身份挽救雷士

  而现在,由于经销商及员工关于“吴长江回归雷士”等诉求迟迟未得到阎焱的回复,雷士照明核心供应商已自8月10日起停止了向雷士供货,雷士即将因为“断炊”而被迫再度停工。

  对此,吴长江向网易财经表示,其已知晓供应商的行动,但已无力阻止供应商与经销商。但吴长江依然强调,他是大股东和创始人,不会看着雷士倒闭。

  吴长江说,近日将会以大股东的身份回到公司,并会动用与供应商和经销商的一些关系,尽力让雷士恢复生产,不会让工厂出现断货。

  当网易财经问及目前已不在董事会,这样的做法是否会遇到一些障碍时,吴长江说,“我还是公司的大股东,谁能阻止得了?董事会不管,但我不能不顾中小股东的利益,还有雷士上下涉及到10几万人的吃饭问题。”

  据透露,吴长江本周将飞往惠州工厂,着手处理这些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