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第二季度净利润1.38亿美元 营收3.15亿美元

2012年第二季度在线游戏的毛利率为73.3%,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3.0%和70.2%。2012年第二季度广告服务的毛利率为33.0%,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9.8%和43.9%。
2012-08-16 07:39 · 搜狐网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网易(NASDAQ:NTES),今天宣布了公司截止到2012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先生说:“我们非常重视为中国的互联网行业树立*标准,这一战略使我们收获了持续增长的业绩和用户忠诚度。第二季度,我们的总收入同比增长12.7%,其中在线游戏收入增长10.8%,广告收入增长20.4%。”

  “第二季度,我们继续推动自主研发游戏的发展,并取得了突出的业绩。 《倩女幽魂》4月开展公测,并在5月创下收入的历史新高。《梦幻西游》推出的新内容玩家反应良好,收入稳定增长。同时,在第二季度,我们也开展了《天下3》的公测,并在4、5、6三个月份分别发布了《战歌》、《大唐*》、《大话西游Online II》的新资料片。我们期待,这些活动将在今后带来良好成效。”

  “尽管第二季度,《魔兽世界》的玩家在线时间有所下降并导致在线游戏收入的环比下降,但其在中国仍保有着非常热忱的玩家群体。我们期待尽快发布《魔兽世界》第四部资料片《熊猫人之谜》,以巩固《魔兽世界》在中国的庞大而热情的玩家基础。”

  “今年下半年,我们将重点发布几款新游戏,并推出现有游戏,如《梦幻西游》、《天下3》、《倩女幽魂》、《大话西游3》新的大型资料片。我们正处于开发中的最新游戏也进展顺利。为了满足动作类游戏的市场需求,我们在7月开展了《武魂》、《斩魂》的首次封闭测试。这两款游戏收到的初步反馈令人振奋,并计划在Q3或者Q4正式面对普通用户。此外,我们的次世代动作3D MMORPG游戏《龙剑》和3D实时对战游戏《英雄三国》开发进度也按照精品的思路推进开发,预计在年内可以进行一定规模的用户反馈测试。”

  “内容,产品以及移动平台的服务整合,持续吸引新的广告客户。在汽车、快速消费品和金融服务行业的带领下,广告收入环比增长42.3%。我们近期的关注点是高端体育赛事,比如2012欧洲杯和奥运会。第二季度,我们与中国网络电视台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将在我们的门户网站,以及我们*的移动新闻客户端报道伦敦奥运会及开幕式、闭幕式的内容。”

  “得益于移动客户端和新的、有吸引力的内容,我们的门户网站和邮箱业务用户数量持续增长。第二季度,我们的微博注册用户总数达到1.8亿,环比增长48.8%。截止至2012年6月30日,邮箱注册用户达到4.95亿。我们将持续改进我们的服务,推出新内容,提升用户体验,扩大用户基础。”

  丁磊先生总结道:“我们强劲多元的游戏业务、行业*的门户网站和不断成长的移动互联网业务,都是基于我们成功地提供了一个融合了高质量和优质用户体验的平台。我们将继续打造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比如于下半年推出丰富的游戏内容和活动,以满足用户需求。”

  201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收入

  2012年第二季度总收入为20亿元人民币(3.15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0亿元人民币和18亿元人民币。

  2012年第二季度在线游戏服务收入为17亿元人民币(2.75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8亿元人民币和16亿元人民币。

  2012年第二季度广告服务收入为2.04亿元人民币(3,214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43亿元人民币和1.70亿元人民币。

  2012年第二季度邮箱,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的收入为5,140万元人民币(809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3,963万元人民币和3,067万元人民币。

  毛利润

  2012年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3亿元人民币(2.08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3亿元人民币和12亿元人民币。

  毛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线游戏业务的收入增长。在线游戏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自主研发游戏《倩女幽魂》、《梦幻西游》和《天下3》的收入增长。但又被代理自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的收入下降所部分抵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