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和君创业加入雷士战局 称将发起小股东革命

今日上午10时,和君创业召开“和君创业雷士照明小股东新闻发布会”,总裁李肃表示,将以雷士照明小股东身份联合其他小股东发起“革命”,作为小股东要参与雷士董事会重组。
2012-08-16 13:22 · 网易财经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和君创业李肃发言

  已经持续月余的雷士照明掌门人之争又有了新的进展,和君创业咨询公司加入了战局。今日上午10时,和君创业召开“和君创业雷士照明小股东新闻发布会”,总裁李肃表示,将以雷士照明小股东身份联合其他小股东发起“革命”,作为小股东要参与雷士董事会重组。

  发布会上,和君创业表明了其支持雷士董事会的立场,认为吴长江的一系列行为应诉诸法办,同时李肃表示有兴趣成为雷士照明独立董事,“目标获益3000万”。

  和君创业:雷士董事会太软弱 吴长江行为应法办

  和君创业认为,雷士照明董事会应该改变目前软弱无力的状态,尽快在内地和香港检察机关和证券交易所举报立案,查办公司内部的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应该呼吁尽快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把公司总部搬迁问题解、体外利益回归问题、关联交易终止问题、经营班子任命问题等,全部交由股东大会表决。

  和君创业认为,当前*问题不是吴长江该不该回归的问题,而是他的违法行为该不该法办的问题。

  和君创业总裁李肃出席发布会,对于雷士之乱组后的结局如何,他认为吴长江“没胜算”,“他的股权少,取胜可能是零,他没有对抗资本。”李肃还称吴长江很没信用,“欺负董事会”,并称自己很气愤。

  对于如何评价施耐德在此次争端中的作为,李肃对网易财经表示,施耐德“很窝囊”,“朱海是倒霉,施耐德真是运气不好”,同时他认为施耐德方面并不是想控制雷士。

  对于此前媒体曝光的阎焱向吴长江索要雷士照明3%个人期权一事,李肃称“当时是透明状态下谈的,人家赛富没追查阎焱,吴长江怎么能指控阎焱违法?”

  李肃否认受阎焱委托 称有兴趣当雷士独董

  此前网络传闻雷士照明现任董事长阎焱出价500万请和君创业入局,对于此质疑,和君创业总裁李素称“确实不是阎焱委托”。李肃称自己买了23手雷士股票,成为雷士照明小股东,此次行动是以小股东名义发起。

  李肃称,“作为小股东,我们要参与董事会重组这个事,我很有兴趣成为雷士的独立董事,何止是传闻的500万,我的目标是获益3000万。”和君创业还在发布会上历数过去组织的小股东革命成功的案例。

  而对于如何维护小股东利益、是否会征集股权,李肃表示不需要征集股权,“小股东的利益是希望结束动乱”。

  押宝经销商

  关于解决雷士乱局,李肃承认把宝押在了经销商身上。李肃称“这个公司真正重要的力量是经销商,经销商需要整合,我们愿意提出方案。”

  对于下一步的打算,李肃表示会先找阎焱沟通,然后私下找经销商,“最重要的还要跟吴长江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