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创新院评优爆出猛料:盛大可能开发“SIRI”

根据评议现场的消息,一个代号为“智能助手”的项目疑似为盛大siri的*期原型产品。该产品提供了一个手机上的虚拟形象,“能够听懂手机持有者的说话内容,会跟着声音的要求,播报天气,跳舞,讲笑话等等”。
2012-08-22 13:47 · Donews  王岩   
   

  从盛大创新院首届年度项目评优活动上爆出猛料:盛大或已在开发“SIRI”。

  根据评议现场的消息,一个代号为“智能助手”的项目疑似为盛大siri的*期原型产品。该产品提供了一个手机上的虚拟形象,“能够听懂手机持有者的说话内容,会跟着声音的要求,播报天气,跳舞,讲笑话等等”。尽管项目经理自称该项目为“一个能听懂人说话的tom猫”,但与会业内专家均认为这是盛大投入开发siri的重要信号。

  据了解,盛大是目前最有实力开发基于中文的siri系统的企业。众所周知,一个成熟的siri系统,需要强大的中文语音识别能力,和专业的基于中文的语义分析和精准推荐技术,而盛大恰恰是目前*同时拥有,并在这两项技术领域里拥有强大实力的企业。根据媒体报道,盛大创新院在2010年的全球NIST SRE(说话人识别技术评测)比赛中一举获得5个单项指标评测数据名列*,综合指标*的好成绩;而刚刚在伦敦结束的EMI数据科学黑客马拉松大赛上,其数据分析团队又力压来自剑桥、牛津、密歇根大学而为中国再度赢得了一枚金牌。

  自从iOS推出SIRI以后,这一超人性化的智能服务被认为是移动设备人机交互的未来。目前,包括google在内的世界级大企业均已经投入了该领域的研发,英法等多种语系的产品均已进入成熟阶段。然而,由于中文语言结构的特殊性,中文版语音助手市场一直乏善可陈。这也给中国互联网企业带来了大量的机会。

  可以预见,一旦盛大推出中文“siri”业务,将会为中国移动设备带来一次新的革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