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士多位挺吴派高管复职 释放吴长江回归信号

雷士内部人士告诉网易财经,多位此前因力挺吴长江而辞职的高管已重返岗位,意味着吴长江团队已正常运作,其回归应该只是流程的问题。
2012-08-29 11:36 · 网易财经     
   

  8月29日讯 尽管雷士照明8月27日发布公告称吴长江回归公司并未达成协议,昨日晚间的中期业绩公告也未交代吴长江去向,但雷士内部人士告诉网易财经,多位此前因力挺吴长江而辞职的高管已重返岗位,意味着吴长江团队已正常运作,其回归应该只是流程的问题。

  雷士照明副总裁徐风云向网易财经证实了其已回归雷士的消息,他同时表示,浙江三友总经理刘双龙也重返岗位。

  在雷士这次内乱过程中,多位高管宣布离职,先是独立董事Karel Robert DEN DAAS以及公司副总裁徐风云辞职,接着雷士旗下公司浙江三友总经理刘双龙也向董事会提出辞职;而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雷士非执行董事许明茵亦于8月24日辞任。早前,为了平息内乱,原为施耐德雇员的公司高管李瑞和李新宇也已离职。

  就在吴长江与阎焱看似已撕破脸、双方重回谈判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之际,重庆市政府的介入让内乱出现了转机。8月20日,吴长江告诉网易财经,政府已经开始关注雷士这次内乱。

  随后,知情人士透露,吴长江与阎焱于21日起重启谈判,并一直持续至23日,阎焱和吴长江签了框架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为:吴长江重回雷士并担任董事长,同时,他要接受董事会约束,并遵守公司的各种规则和监管要求。

  不过,由于消息的走漏刺激了雷士照明H股的大涨,雷士不得不在8月27晚间紧急发布澄清公告,公告承认吴长江与阎焱就多方面事项展开讨论,但吴长江回归公司并未达成协议。

  而现在,随着徐风云和刘双龙等“挺吴派”高管的回归,并且吴长江实质上也已在各生产基地参与了指导工作,其回归似乎只等待一纸公告。

  与此同时,昨日雷士照明副总裁杨文彪发起的“销售总动员”也在释放出吴长江回归信号。杨文彪发出业绩任务目标:国内营销系统年底前全力冲刺业绩,死保年初目标的80%,凡是不能完成业绩者,就地免职。

  在雷士人看来,除非吴长江回归,否则根本没有员工愿意给董事会干活。

  一位惠州工厂的分厂房部长告诉网易财经,目前厂房已恢复正常生产,但由于之前堆积了很多订单,现在必须加班赶出来,“之前离职了不少员工,导致现在人手不太充裕,近期压力还比较大。”

  雷士一位内部人士说,目前大部分供应商及经销商也已恢复正常工作,都希望下半年能全力冲刺一下,弥补上半年的损失。

  雷士照明昨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2.56亿美元,同比下降4.1%;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6.8万美元,同比下降83.7%。

  这是一份并不理想的业绩答卷,毕竟雷士此前已连续多年实现了增长。而对于正在经历内乱的雷士照明来说,下半年死保年初目标的80%,保持其在照明行业的龙头地位,依然是任重道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