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吴长江回归雷士照明再成疑 董事会否认已经达成协议

雷士照明今日公告称,董事会注意到近期新闻报道提及吴长江及公司董事长阎焱已就吴长江可能回归雷士董事会展开讨论。对此,董事会承认吴长江与阎焱之间“就多方面事项在近期已展开讨论,包括吴先生在本公司任何未来的角色。”
2012-08-28 11:46 · 新浪财经     
   

  正当各方猜测吴长江即将重任雷士照明董事长时,事件再次迎来转折。雷士董事会今日晚间公告称,尽管吴长江与阎焱已就前者重返雷士一事展开讨论,但现阶段董事会与吴长江就其在雷士“任何未来的角色并未达成协议”。同时,高盛高管许明茵辞任雷士非执行董事。

  董事会否认与吴长江达成协议

  雷士照明今日公告称,董事会注意到近期新闻报道提及吴长江及公司董事长阎焱已就吴长江可能回归雷士董事会展开讨论。对此,董事会承认吴长江与阎焱之间“就多方面事项在近期已展开讨论,包括吴先生在本公司任何未来的角色。”

  但是,雷士董事会强调这些讨论仅发生在吴长江及阎焱之间。“董事会进一步注意到在本公司及吴先生之间,现阶段就吴先生在本公司任何未来的角色并未达成协议。”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吴长江与阎焱已就前者回归雷士一事达成协议。雷士董事会可能将于8月28日正式发布公告,宣布重任吴长江为公司董事长。协议内容还包括吴长江回归雷士后将接受董事会的约束,遵守公司的各种规则和监管要求。

  受上述消息影响,雷士照明今日高开8.9%,延续上周连涨5个交易日的强势,收报1.52元,相比8月15日复牌当日*价0.71港元已翻番,显示市场持乐观态度。

  高盛高管辞任非执行董事

  雷士照明同日另一则公告显示,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许明茵因其他业务需要,已于8月24日向雷士董事会递交辞呈,辞去非执行董事职务,当日生效。董事会已决定接受其辞任。

  公告称,许明茵与董事会并无分歧。目前,雷士照明非独立董事共4位,阎焱、林和平代表赛富亚洲基金共2席,施耐德朱海1席,吴长江得力干将穆宇1席。

  据了解高盛于2008年以3655.56万美元入股雷士照明,在雷士照明上市前两轮融资中,高盛、赛富与吴长江之间曾设定一系列对赌协议。截至2011年12月31日,高盛持股比例约为8.97%。

  雷士照明罢工期间,员工和经销商矛头一度对准施耐德,强烈要求来自施耐德的高管如现任CEO张开鹏辞职,施耐德退出董事会。如今施耐德尚在雷士董事会占有一席,高盛方人士却退出,其中原由耐人寻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