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移动战略遇冷:WP手机未引起消费者兴趣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中,WP手机仅占3%,同比增一个百分点。
2012-08-30 14:37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在苹果专利战完胜三星后,科技行业便认为,微软或将成为另一个赢家。但有一个问题:微软必须让消费者相信,其所销售的产品正是消费者想要的。

  由于三星败诉,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也受到影响,该裁决结果强烈的刺激了无线运营商及手机厂商,去寻找另一个移动操作系统来代替Android。

  虽然无线运营商已经提供了市场支持,而微软也已向开发者支付费用开发应用,但搭载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手机产品仍未完全引起消费者的兴趣。

  对无线设备商店经理卢克·康奈尔(Luke Connell)而言,WP手机的问题是,他不能在该设备上玩热门填字游戏《Words With Friends》。对于瑞典设计师雅各布·拉温(Jacob Ravn)来说,WP手机的问题是,其界面不像iPhone那样好用。而移动软件咨询企业Fueled高管瑞安·马茨纳(Ryan Matzner)则认为,WP手机用户不够多,他无法推荐客户为该系统开发新游戏和服务。马茨纳称,“我想要开发Windows应用,但其生态系统根本就不存在。”

  虽然诺基亚会定期从微软那里收到经费,来开发WP手机,但该公司对WP手机的销售量感到失望。

  Lumia 900,诺基亚目前的高端WP智能手机,在今年初获得到了美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AT&T的大力推广。而AT&T背地里还对其独立无线经销商提供了大力的财务奖励,来推销该设备。

  一家AT&T独立连锁零售商称,Lumia的销售利润比iPhone高出70美元,比三星Galaxy S III高出15美元。而Lumia 900的销量却只占其连锁店总销量的2%。

  WP手机在美国第四大无线运营商T-Mobile USA那里的销售情况也十分类似。萨博·阿莫瑞(Saber Ammori)在全美拥有155家T-Mobile门店,这名独立零售商表示,WP设备在其产品总销量长仅占3%。他称,“其并为吸引很多人去购买。”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中,WP手机仅占3%,同比增一个百分点。

  微软将在下周再为赢得手机买家作出努力,届时,微软有望与诺基亚联合推出其*Windows Phone 8智能手机设备。

  许多业内人士都认为,鉴于苹果正在打击山寨,WP操作系统的独特设计将是其在移动行业的一个优势。

  与iPhone和Android设备的网格方形图标界面不同的是,WP操作系统的界面是由一个个连锁且尺寸不一的图块组成。

  阿莫瑞所有O‘Fallon, Mo分店的经理康奈尔表示,首次购买智能手机以及那些除了查收邮件浏览网页外什么都不做的消费者,都会考虑购买WP手机。他称,“WP手机的应用程序数量并不如谷歌那么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