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加多宝出示红罐包装专利证书 案件或15日开庭

此前,关于红罐包装、装潢纠纷,广药已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加多宝公司提起诉讼,而后者亦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广药提起诉讼,两地法院目前均已对此立案。
2012-09-03 22:06 ·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从加多宝公司内部获悉,已在8月15日立案的广药与加多宝红罐装潢权归属纠纷一案或将在9月15日在北京开庭。

  此前,关于红罐包装、装潢纠纷,广药已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加多宝公司提起诉讼,而后者亦在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广药提起诉讼,两地法院目前均已对此立案。

  9月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的“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法律问题研讨会”上,加多宝公司人员出示了一份“外观设计专利证书”,该份专利证书显示,名称为“罐贴”的专利由陈鸿道1996年6月5日申请,并在1997年6月14日获得专利许可。

  但是,中国专利法规定,专利权有效期为10年,该红罐包装专利已在2007年过期,红鹳包装潢权归属于加多宝还是广药尚无结论。

  对于红罐包装是否属于王老吉商标的一部分,在专利法律业界亦有较大争议。

  “王老吉商标案”仲裁员、知识产权知名学者徐家力表示法院规定的知名权包括商品名声权、知名商品包装装璜权、知名商品名称及包装装璜权,三种权利构成知名商品或者服务权,这种权利相对专利权弱化,或者权利认定程序没有专业,但其认为装潢权独立性不能否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