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析称摩托归谷歌后首次发布会“不给力”应取消

摩托罗拉移动举行的产品发布会,却给人一种科技公司老气横秋的印象。
2012-09-06 10:04 · 腾讯科技  中涛   
   

  

分析称摩托归谷歌后首次发布会不给力应取消

摩托罗拉移动新CEO丹尼斯·伍德西德(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中涛)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国外媒体今天刊登评论文章称,摩托罗拉移动周三举行了该公司被谷歌收购后的首次产品发布会,但由于策划不当及准备不足等因素,此次发布会很不“给力”,谷歌其实应该取消这次发布会。

  以下为文章全文:

  摩托罗拉移动周三刚刚在纽约举行了一场产品发布会,这也是摩托罗拉移动被谷歌收购后举行的首次产品发布会。

  只是这场发布会举办得很失败。

  在此次发布会上,摩托罗拉移动宣布推出三款Android智能手机,即Droid RAZR HD、Droid RAZR MAXX HD以及Droid RAZR M。但这三款产品都未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诺基亚周三早上也在纽约举行发布会,宣布将推出两款Windows Phone 8智能手机。对于诺基亚的发布会,各媒体皆予以重点报道。

  而摩托罗拉移动举行的产品发布会,却给人一种科技公司老气横秋的印象。

  在摩托罗拉移动的这次产品发布会上,首先是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大谈摩托罗拉发展史。谈谈发展历程倒也没什么,但总给人感觉是在那儿唠叨个不停。随后是摩托罗拉移动新CEO丹尼斯·伍德西德(Dennis Woodside)上台发言。再后是一位产品高管上台。

  我们此前已经见识过这种产品发布会流程。苹果就是这种产品发布会方式的先行者,而现在人人都在这样做。只是摩托罗拉移动没有必要亦步亦趋。该公司应该等到真正有拿得出手的产品后,再举行相应产品发布会也不迟(如果当前非要举行发布会,也应该尝试点新方式)。

  而这次产品发布会上让人感到的奇怪的事情是:在摩托罗拉宣布推出的新款手机中,谷歌似乎无法对摩托罗拉移动施加任何影响。当然,谷歌三个月前才完成了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工作。

  摩托罗拉移动所宣布推出的三款手机,可能属于摩托罗拉未被谷歌收购之前就已经完成开发的老产品,即那批希望能够同三星争抢市场的产品。

  从这个角度上讲,谷歌其实应该取消此次产品发布会,而只需让摩托罗拉移动悄然推出这三款手机,然后再“埋头苦干”,然后于明年再高调宣布推出具有“市场杀伤力”的新产品。

  大量产业人士在Twitter发布信息称,摩托罗拉移动周三举行的产品发布会让人感到很“压抑”,所发布的三款新手机其实是“换汤不换药”。其他一些Twitter信息则写道,诺基亚的产品发布会完全抢掉了摩托罗拉发布会的风头;虽然摩托罗拉移动宣布发布三款手机,但产品名称拗口难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