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CEO曹国伟:不觉得如履薄冰 但有危机感

曹国伟表示,微博不是媒体的平台,也不简单是言论平台,是社交关系的服务平台,发展空间广阔。“微博里讨论时政的只占10%,让大家有担心的地方。但更多的人在利用微博表达情感、交流思想。新浪微博希望在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有所作为。
2012-09-11 14:48 · 和讯网     
   

  新浪CEO曹国伟在会上表示,微博改变了世界。“我从来不觉得如履薄冰,但确实有危机感。”曹国伟讲到。

新浪CEO曹国伟:不觉得如履薄冰 但有危机感

  曹国伟表示,微博不是媒体的平台,也不简单是言论平台,是社交关系的服务平台,发展空间广阔。“微博里讨论时政的只占10%,让大家有担心的地方。但更多的人在利用微博表达情感、交流思想。新浪微博希望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有所作为,但不会介入所有产业链,将继续打造开放平台。

  而对于新浪微博未来的发展计划,曹国伟称,未来十年移动互联网将成为主流,电商将成为整个互联网市场的驱动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新浪一定会在移动互联网和电商层面有所介入,“但是更重要是,我们会把这些看成生态体系,关键的是我们自己扮演的角色,我们会有自己的切入点和地位。电商我们定位在营销平台上,希望通过电商的发展,从营销层面获得利益;我们同样不会做手机,但希望在手机上为用户提供真实服务”。

  提及拟涉足电商领域,曹国伟指出新浪并没介入全面性电子商务平台的计划,但在一些不太需要物流的领域或物流非常简单的领域则可能做出尝试,比如不需要物流的虚拟产品,因为他认为电子商务将成为整个互联网市场的驱动力。外界普遍担心新浪微博把控会被关闭。“我自己其实从来不觉得新浪如履薄冰,非常肯定地说,反而是一种兴奋。”曹国伟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