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鸿祎同台PK马化腾 称微信革了运营商的“命”

“说得更夸张点,我更反对军国主义思想,如果卢沟桥打响是小事件,那未来势必会演变成南京大屠杀。"虽然马化腾没有指名道姓,台下观众却心领会神。众所周知,此前腾讯曾和360在安全领域打了一场以“用户之名”的3Q大战。
2012-09-12 08:47 · 凤凰科技  郭婧 周超能   
   

周鸿祎同台PK马化腾 称微信革了运营商的“命”

  9月12日消息,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9月11日在北京举行。在大会首日论坛中,昔日冤家腾讯CEO马化腾奇虎360 CEO周鸿祎一前一后登台,互发暗箭遥相呼应,让现场高潮迭起。

  马化腾在演讲中表示,坚决反对假借用户之名利用安全进行的信息搜索,否则,卢沟桥事变可能会变为南京大屠杀。矛头直指台下的周鸿祎

  周鸿祎上台后先谢谢马化腾对安全的宣传。之后夸腾讯凭微信是2012年惟一拿到移动互联网"船票"的公司,但话锋一转挑腾迅和运营商关系,称微信革了短信的命。在问及360会不会推IM时,周坚定否认,但同时不忘提及看好雷军和小米做IM,暗指腾迅和小米的竞争关系。

  马化腾暗箭伤人:反对假借用户之名利用安全进行的信息搜索

  马化腾在一段波澜不惊的发言之后,是激动地宣告,坚决反对假借用户之名,利用安全进行信息搜索。

  “说得更夸张点,我更反对军国主义思想,如果卢沟桥打响是小事件,那未来势必会演变成南京大屠杀。"虽然马化腾没有指名道姓,台下观众却心领会神。众所周知,此前腾讯曾和360在安全领域打了一场以“用户之名”的3Q大战。

  马化腾宣布腾讯成立十亿元的安全基金,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到移动互联网的安全行列当中。“希望腾讯能让安全更安全,希望所有业界的厂商和运营商一起共同合作”。马化腾这样说。

  马化腾认为,移动互联网已经是大势所趋。腾讯的位置调用数据高达7亿;而二维码成为了连接线上线下的关键入口,因此微信产品也在大量推广二维码。

  马化腾还认为,与互联网“寡头垄断”不同,移动互联网属于“百花齐放”。马化腾称,移动应用在1分钟内决定是否能留在客户手机上,而决胜期则是一个月,一个月不行就是死路一条。

  有关数据表示,微信在2011年1月正式推出,用了14个月注册用户已过亿,预计9月用户数可以再翻倍达到2亿的规模。

  周鸿祎笑里藏刀:绝不做IM  腾讯革了运营商的命

  随后登台的周鸿祎侃侃笑称自己非常认同马化腾的观点,感谢马化腾为安全做宣传;但周鸿祎在接下来的演讲中,数次将话题矛盾抛向腾讯。

  周鸿祎强调用户体验才是移动互联网的重中之重。他说,腾讯和许多创新公司不谈别的,只谈用户体验。而产品也不看同行的评价,一定要看用户的评价。随即,周鸿祎“褒奖”腾讯敢自我革命,是惟一一个获得2012年移动互联网船票的,靠的是微信这款产品。

  同时,周把话题一挑,称微信革了运营商的命。“其实该产品实则是在破坏传统运营商和传统的短信业务,在此基础上创造了新的通讯业务。”周鸿祎指出。

  随后,现场有观众提问周鸿祎,未来360是否会推即时通讯产品?周鸿袆扮出故作天真的表情,“我向毛主席和马主席保证,不会推即时通讯产品,请小马哥放心。”满场哄然大笑,周鸿祎一板一眼的解释,“自己肯定没有能力推即时通讯产品”,继而又补充,“在即时通讯产品上,自己最看好雷总和小米”,此番话语顿时令全场会心大笑。

  坊间皆知,雷军与马化腾在安全领域是一对亲密的战友。雷军是金山软件董事长,而腾讯则于去年7月入股金山达成战略合作,意在安全领域强强联合狙击360。老谋深算的周鸿祎话里有话,将矛盾抛向雷军与马化腾,留给观众无限的猜想。

  周鸿祎还笑称,腾迅在不断自我革命,开放平台越来越开放,业界得感谢360这个"鲇鱼"。

  李国庆自诩不‘二’:在经营企业上没有周鸿祎‘二’

  李国庆表示自己很羡慕周鸿祎加入搜索大战,“至少周总做什么利润都是滚滚的,他的业绩很好”。

  周鸿祎认为,创业者模仿巨头是没有出路的,一定要“反向操作”。创业者必须去做跟巨头不一样的事情,只有有点‘二’的精神才能去做创业者。

  李国庆还表示,自己在经营管理企业上一点也不‘二’,没有周总‘二’,自己的经营风格很稳健,只是喜欢发微博点评时事,所以显得有点‘二’。如果没有夫人俞渝的话,也许自己会更健全。

  现场有观众提问,未来当当网在价格战中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李国庆称,前段时间京东国美苏宁掀起的价格战是“假价格战”,当当*不会做“假价格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