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可口可乐将推“大可乐”手机 官方回复称不知情

根据网友提供的相关资料显示,9月10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发出受理通知书,已经正式受理“大可乐”商标,其受理类别为“第9类”。
2012-09-24 15:50 · Donews  卢林嘉   
   

  

     DoNews 9月24日消息 有知情网友向DoNews爆料,近日网上泄漏出一份疑似注册商标为“大可乐”的商标注册文件,而有知情人士称该商标注册文件或将意味着世界知名的饮料生产厂商可口可乐公司将进军手机制造业。

  根据网友提供的相关资料显示,9月10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发出受理通知书,已经正式受理“大可乐”商标,其受理类别为“第9类”。

  据了解,“第9类”商标包括:科学、航海、测地,摄影、电影、光学、衡具、量具、信号、检验(监督)、救护(营救)和教学用具及仪器,处理、开关、传送、积累、调节或控制电的仪器和器具,录制、通讯、重放声音和形象的器具,磁性数据载体,录音盘,自动售货器和投币启动装置和投币启动装置的机械结构,现金收入记录机,计算机和数据处理装置,灭火器械。

  手机产品和通讯类产品正是归“第9类”范畴。

  记者输入“大可乐”在第九类商标中查询,在25个结果中,并没有完全吻合的“大可乐”的相关信息。业内人士表示,像上述情况,网上查询通过会有半年左右的信息延迟,但若是可口可乐这样的国际企业申请新商标,应该是全球性的统一行动,不大会专门在某一个区域市场展开。

  据此前消息,在今年7月便有媒体报道称,可口可乐公司将推出一款复古版概念手机。其配备了安卓系统和四核处理器,2GB的存储空间,3英寸显示屏,以及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从网上流传的一组设计样张显示,这款概念机有银白、大红和亮黑三种颜色。整体感觉个性非常鲜明,主打的应该是年轻消费者市场。

  有业内人士表示,智能手机市场的用户群体和可口可乐目前的用户群体高度吻合,在营销上可以互相借力,而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受到冲击,向智能手机领域延展可口可乐的品牌价值,还能提升可口可乐的终端销售,“在手机里植入可口可乐的APP,购买可乐可直接打折,还能让消费者便捷查询距离最近的可乐销售店铺”。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考虑到饮料业和通讯行业的巨大跨度,可口可乐此番以“大可乐”品牌进军智能手机市场,应该会选择一家传统通讯企业展开合作,刚刚经历裁员风波的摩托罗拉或其他台湾品牌,皆有可能成为其合作伙伴。

  可口可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DoNews记者连线时对此消息并未进行证实,该负责人称,公司层面对于可口可乐进军手机制造行业的消息并不知情,同时也没有更多消息可以透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