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揭秘十大品牌巨头:可口可乐宝洁如何搞定消费者

我们发现:最令消费者信赖的品牌,也许在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并不是*,但他们通过消费体验来打动消费者,与消费者建立起了强有力的情感联系。
2012-06-06 13:40 · 创业邦     
   

揭秘十大品牌巨头:可口可乐宝洁如何搞定消费者

  想要剖析树立品牌的秘诀,*的方法就是深入挖掘那些无人不知、广受信赖的成功企业的经验。为实现这一目标,Entrepreneur杂志与专门研究品牌关系的加州圣安娜智库公司DGWB价值研究所(The Values Institute at DGWB)合作,共同发布了一份消费者调查问卷,探索某些品牌能够一直遥遥*的秘诀。

  我们发现:最令消费者信赖的品牌,也许在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并不是*,但他们通过消费体验来打动消费者,与消费者建立起了强有力的情感联系。

  前宝洁公司全球市场官、品牌顾问斯坦格尔(Jim Stengel)说:“我们发现,各大品牌愈发注重与消费者的情感联系,因为情感型人际关系有很强的影响力,而且富有成效。这样会大大增强企业的亲和力,令企业更强大,带动企业发展和业绩进步。”他著有《增长——理念的力量如何驱动世界上最伟大公司的增长和利润》(Grow: How Ideals Power Growth and Profit at the World’s Greatest Companies)一书。

  “看下宝洁品牌会发现,它的品牌感情优势远超过其他竞争对手。”斯坦格尔补充说,“因此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更高,而且增长空间也远超过那些只具有功能优势的对手。”

  现在,来看看美国最受信任的品牌如何团结消费———其中或许有些对你有帮助。

  亚马逊:贴近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这个几乎无所不卖的网络零售巨头在这次评选中独占鳌头,不仅在品牌总信任度中荣获最高分,而且在各个分类中的得分也是*者。

  Blake Project咨询公司的首席品牌策略师范傲乐(Brad VanAuken)认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他认为亚马逊有着出类拔萃的产品可及度、功能和客户体验,创造出深受消费者信任的强大品牌。

  范傲乐说:“Amazon.com提供数百万种产品,24小时营业,*的搜索和浏览技术,再加上用户评论和其他方面的产品深度信息,这些都为用户带来了优质的购物体验。”

  他补充说,亚马逊品牌——其低廉的价格、购满一定金额即免邮费的政策——被认为真正让利于消费者,同时一键下单和快速送货选择帮购物者节省了宝贵时间。消费者还可以在亚马逊找到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这要归功于亚马逊与Partner Count等销售渠道的合作关系。

  尽管庞大的商品数量可能会被认为给消费者带来疏离感,但范傲乐认为亚马逊在培养与消费者的感情方面为所有企业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比如通过消费者过去的购买记录推荐商品,良好的用户评论和打分系统,还有搭配购买推荐。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很多渠道建立与品牌的私人感情联系,包括建立用户页面、为商品评论和打分、列心愿单和书目单来推荐自己喜欢的商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