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瞄准儿童游戏市场:允许13岁以下儿童访问

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正在测试的机制包括将儿童的账户连接到其父母的账户上,允许父母决定其孩子与谁“互加好友”和使用什么应用程序的控制按钮。
2012-06-05 13:17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6月3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网络Facebook正在开发一项新的技术,该技术将允许13岁以下的儿童在父母的监护下使用该网站。这一举措一方面可能会给该公司创造新的营收来源,另一方面也可能会激起人们对隐私问题的担忧。

  新技术允许儿童在父母监护下使用Facebook

  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正在测试的机制包括将儿童的账户连接到其父母的账户上,允许父母决定其孩子与谁“互加好友”和使用什么应用程序的控制按钮。这种针对13岁以下儿童的功能,能让Facebook及其合作伙伴要求父母付费购买他们的孩子使用的游戏和其他娱乐程序。

  目前,Facebook禁止13岁以下的儿童使用该网站。但是,很多儿童为了注册账户往往会隐瞒他们的真实年龄,从而将该公司置于尴尬的境地,因为联邦法律规定任何网站必须得到父母的同意才能收集其孩子的个人数据。

  由于当局已表示对Facebook保护用户隐私的方式感到忧心忡忡,因此任何让年纪更小的儿童登陆该网站的举措将会变得非常敏感。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担心违规登陆该网站的儿童会让其名声受损,并招致管制机构的制裁。该公司认为,它别无选择,只能寻求一种方式让儿童在父母的监督下正式地使用该网站。

  “最近的报道突显了在互联网上实施年龄限制的难度有多大,尤其是当父母希望他们的孩子访问某些互联网内容或服务的时候。”Facebook在回答有关这项新技术的提问时说,“我们正在与股东、管制者和其他政策制定者进行持续的对话,希望能够找出一种*的办法,帮助父母在变化多端的网络环境中保护其孩子的安全。”

  Facebook开发的技术有很多未能公开发布,这项针对13岁以下儿童的服务能否问世尚不得而知。

  750万未满13岁儿童谎报年龄注册Facebook

  在过去几年中,由于各种研究指出很多年龄不够的儿童正在使用Facebook网站,因此该公司防止儿童隐瞒年龄注册账号的压力变得越来越大。去年发布的《消费者报告》指出,约有750万年龄未到13岁的儿童正在使用该社交网站,其中有超过500万用户年龄在10岁以下。被曝光的有关网络欺凌的案例也增加了人们的担心。目前,Facebook在全球拥有9亿个用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