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创新院架构调整:关停部分项目 加强移动投入

盛大创新院上个月进行了年度项目评审,综合排名前20%的项目将加大扶持力度,而后30%的项目则面临关停调整。约有六个项目收到这一评审的波及,部分盛大创新院员工也在近期先后离职,但离职员工并非全部来自关停项目。
2012-09-27 13:37 · 新浪科技  舒石   
   

  9月27日中午消息,盛大创新院再次引发外界关注,近期盛大创新院进行了年度项目评审,随后对部分产品进行关停处理。此外,盛大创新院的所有移动互联网项目,也都划归新成立的移动分院。目前盛大创新院的架构调整仍未完成。

  近期关于盛大创新院的种种新动向,包括盛大创新院裁员75%、整体编制全面划入盛大无线等消息,再次引发外界关注。而这也被看作是盛大震荡的延续。

  据透露,盛大创新院上个月进行了年度项目评审,综合排名前20%的项目将加大扶持力度,而后30%的项目则面临关停调整。约有六个项目收到这一评审的波及,部分盛大创新院员工也在近期先后离职,但离职员工并非全部来自关停项目。

  此外,盛大创新院旗下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也全部划归新成立不久的移动分院。目前,盛大创新院旗下拥有包括主院(合并此前的搜索分院)、多媒体语音分院(合并成立)和移动分院三个主要的部门。此前的云计算分院等已经成为独立公司。

  针对上述调整,盛大官方表示“目前的调整已经落地,后续还会发挥对主营业务在数据挖掘、智能推荐领域的引擎作用,并对终端产品创新采用更市场化的机制”。

  不过对于传闻中的架构调整细节,盛大方面表示,有关创新园的调整还在进行之中,此外“创新院已有的移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项目已经在推行一些激励措施,进一步的更灵活的机制还在筹划,等落地后会公布”。

  创新院对于盛大意义重大。今年6月,陈天桥就在美国创新院表示,盛大创新院的功能定位是研究“3到5年以后要干的事情”,孵化互动娱乐行业新型的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在盛大内部,创新院的发展环境最为宽松。

  而在盛大向移动互联网进军的路程上,创新院充当着开路先锋般的角色。盛大电子书Bambook、盛大手机以及多个无线应用,几乎全部都来自创新院。然而盛大在移动互联网虽然已有上述种种布局,很少引起外界真正重视。

  DCCI总经理胡延平曾对新浪科技表示,盛大在移动端虽然做了很多事,但都没有留给大家突出的印象,“没有核心的产品和杀手级的应用,没有一锤定音的项目”。胡延平指出,盛大目前的移动布局比较分散,似乎没有一个清晰的移动互联网战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