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埃里森:将通过云计算推动公司增长 而非并购

埃里森在旧金山召开的甲骨文年度用户大会之前接受CNBC采访时透露:“我们并没有将重点放在大型收购方面,因为我认为有机的增长机会主要还是存在于云计算服务的增长过程之中。”
2012-10-04 09:59 · 腾讯科技  瑞杰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日前表示,自己计划通过推广云计算产品套装来推动公司的业绩增长,而不是通过收购获得增长。但是,这位促成甲骨文营收在过去十年经历了快速增长的亿万富翁也表示,自己并不排除在发展过程中进行大收购的可能。

埃里森:将通过云计算推动公司增长 而非并购

  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埃里森在旧金山召开的甲骨文年度用户大会之前接受CNBC采访时透露:“我们并没有将重点放在大型收购方面,因为我认为有机的增长机会主要还是存在于云计算服务的增长过程之中。”

  事实上,甲骨文拥抱云计算概念的时间比较晚。云计算是基于互联网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与传统的软件相比,云计算能够更快地部署并且前期成本较低。

  投身云计算

  在2008年,当一位华尔街分析师要求埃里森对云计算的趋势发表评论时,埃里森曾嘲笑称“云计算毫无意义”,并将其称为是一种“一时兴起的时尚潮流”。不过,由于甲骨文用户支持Salesforce.com、亚马逊和谷歌等云计算竞争对手,甲骨文随即也开始在迅速发展的云计算领域推出了自己的产品并收购了一些销售基于互联网软件的公司。

  在今年年度用户大会上,甲骨文推出了部分全新云计算产品,其中包括升级版的企业数据库软件以及专为云计算产品设计的高端计算机。甲骨文预计,大约有5万名企业高管和技术人员参加了这个会议。

  埃里森表示,自己希望在明年有数以千记的企业用户使用甲骨文最新推出的商业软件套装,目前这一产品的用户数量仅为400名左右。

  “用户在使用甲骨文软件套装的时候可以选择同甲骨文公共云服务相连接,也可以同自己的内部网络进行连接。这一点同Salesforce的做法完全不同,Salesforce的云服务不允许用户将数据迁徙到用户内部网络使用。但是,我们认为将选择权交还给用户是十分必要的。”埃里森强调。

  甲骨文目前有接近12万名员工,公司计划加大力度向现有客户推销公司全新的云计算产品。目前,多数客户使用的云服务均来自甲骨文竞争对手Salesforce、亚马逊。

  一站式服务

  埃里森对于目前社交网络的发展也十分关注,并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了一些用户分析社交网络数据的工具。值得一提的是,Salesforce此前也曾发布过类似工具。除此之外,埃里森在大会一开始就发布了一款名为Exadata X3的硬件系统,该产品是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s)的最新升级产品,后者目前已几乎被全球所有大型公司所使用。

  Nucleus Research分析师吕贝卡·韦特曼(Rebecca Wettemann)称,甲骨文的战略是成为云计算产品的一站式厂商,提供操作系统、数据库、计算机程序和网络计算基础设施等产品。

  “甲骨文在云计算市场还需要些时间”美国投资银行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说道,“甲骨文目前这一阶段就在朝着云计算路走下去,并期望努力获得成功。”

  调研公司Nucleus Research分析师丽贝卡-维特曼(Rebecca Wettemann)则表示:“甲骨文的目标是成为一家一站式的云计算产品购物商店,同时提供操作系统、数据库、电脑项目以及通过网络提供计算基础设施这些服务。亚马逊可以为用户提供部分产品,Salesforce也可以为用户提供部分产品,但甲骨文却能为用户提供所有想要的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