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nstagram大爆炸:坚守专注简洁的乔布斯法则

这家位于旧金山的手机照片分享应用于2010年10月正式登陆苹果App store,甫一推出即大受欢迎。仅用了2个月,注册用户数便突破百万大关,在不到180天里获得了1000万用户,而Twitter获得等量的用户花费2年多时间。
2012-10-04 10:34 · 腾讯科技  孔令舒   
   

  移动互联网依然喧嚣。媒体镁光灯不断聚焦报道,网民时刻登录使用,无数明星创新公司诞生。

  然而,在喧嚣之下,大多数创新公司仅仅一划而过,成为流星。在移动互联网崛起数年后仍然坚强生存并活得很好的创新公司已然凤毛麟角。

  Instagram,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这家位于旧金山的手机照片分享应用于2010年10月正式登陆苹果App store,甫一推出即大受欢迎。仅用了2个月,注册用户数便突破百万大关,在不到180天里获得了1000万用户,而Twitter获得等量的用户花费2年多时间。

  2012年4月10日,Facebook宣布将以10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Instagram。之后,Instagram的用户数更是呈现出井喷增长的态势。

  2012年9月12日,Facebook联合创始人、CEO马克•扎克伯格周二在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表示,Instagram注册用户数已经突破1亿。

  上周来自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最新研究报告称,今年8月,图片共享服务Instagram的日平均移动用户访问量首次超过了微博网站Twitter。

  Instagram的爆炸式增长一度让行业兴奋不已,更多资金涌入本已热闹不堪的移动互联网领域。然大浪淘沙,Instagram获得的10亿美元并购估值仍然是未被逾越的高峰

  是人们高估了移动互联网的潜力?恰恰相反,市场依然坚信该领域的巨大前景。即使强如Facebook,因为在移动领域的踟蹰不前遭遇了投资者抛售而股价连续重挫。

  Instagram、Square等少数几家公司是如何做到在大众面前保持活跃,继续他们的明星创业之旅?

  Instagram的崛起:市值10亿美元 2年吸引1亿用户

  Instagram由凯文•希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和Mike Krieger联合创办,于2010年10月上线。

  彼时,iPhone 4刚刚上市。由当时全球最*的智能手机拍摄出的照片质量可媲美一般的傻瓜相机。随着iPhone 4的热销,基于这个评价颇高的摄像头所衍生出来的应用也因此受到青睐。

  Instagram此后在免费应用程序排行榜中的名次一直居高不下。在这款应用程序推出的*天,就有2.5万个用户注册。2个月后,他们迎来第100万名注册用户。不久,他们筹集到来自由风投公司Benchmark Capital领衔,包括Square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等人参与的700万美元投资。

  2011年末,Instagram被苹果评为“年度APP”。

  随着影响力的不断增强,Instagram完成新一个千万用户所花费的时间越来越短。在那次惊动全球业界的收购之前,他们的用户数已经超过3000万。

  2012年4月10日,Facebook宣布将以10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Instagram。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其个人Facebook页面上分享道:“我们就收购Instagram达成了协议,其人才济济的团队也将加入Facebook大家庭。”

  幸运的是,Instagram没有因为这次惊天并购死去,反而迎来了加速抢跑的发展良机。并购4天之后,Instagram即新增1000万。7月底,Instagram宣布其注册用户超过了8000万,分享图片将近40亿张。调研机构ComScore表示,今年6到7月间,Instagram的流量增加了38%,独立访问用户也从1650万增加到2270万,成为这段时间用户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

  9月12日,扎克伯格公开宣布Instagram用户数超过1亿。

  如今,除了Facebook和Twitter之外,没有任何一家社交网络的移动用户数能与Instagram抗衡。Facebook每月活跃用户量为5.43亿,Twitter相应用户量为1.4亿,Instagram为3030万。

  但即使是Twitter,在移动端也遭遇了Instagram的强大挑战。

  Instagram双超Twitter:移动时代的影像决胜论

Instagram大爆炸:坚守专注简洁的乔布斯法则

  同样是comScore的数据透露了一个转变的迹象。Instagram在8月份的日平均移动用户访问量为730万人,超过了Twitter的686万人日均移动用户访问量。另外,Instagram用户在8月份通过移动设备访问网站的时间平均达到257分钟,也超过了Twitter用户同期通过移动设备访问时间即169.9分钟。

  这是一次具有重大象征意义的超越。虽然Twitter的移动用户数仍然比Instagram多,但Instagram用户访问的频率更高,而且停留时间也更长。

  Twitter让我们上更快了解突发新闻,让传统新闻就不再那么重要;成为数亿网络用户中社交媒体的*平台。PC网络的社交巨头为何却被更新兴的手机照片分享网络Instagram赶超了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