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因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获大量专利遭FTC调查

反垄断专家表示,标准要素专利是一种现代化的高科技技术形式,与19世纪建造的一些至关重要的铁路有着类似的属性。与铁路桥类似,倘若标准要素专利的持有企业对这些技术施加障碍,或者要求其他企业支付过高的专利费,便有可能成为反竞争瓶颈。
2012-10-10 15:39 · 新浪科技  鼎宏   
   

  北京时间10月10日午间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印刷版报道,搜索引擎和搜索广告的反垄断调查尚未定案,谷歌又面临了新的麻烦:该公司通过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获得的大量标准要素专利,也被监管者视为打击竞争对手的武器。

谷歌因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获大量专利遭FTC调查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专利调查

  一年多以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一直在对谷歌的搜索引擎和搜索广告业务展开反垄断调查。但最近几个月,他们又新增了对谷歌的另外一起调查。

  这一次的重点是手机——具体来说,是与利润丰厚的智能手机相关的专利技术,以及谷歌子公司摩托罗拉移动的种种行为。

  据知情人士透露,FTC今年6月发出传票,要求谷歌及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对手(包括苹果和微软)提供相关信息,并于最近几周对这些企业的代表进行了问讯。

  谷歌持有的专利涵盖了通讯和数据处理技术,由于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基本功能至关重要,因此又被称作“标准要素专利”。知情人士表示,调查人员调查了谷歌针对这些专利制定的授权和起诉政策。

  摩托罗拉移动曾经向技术标准部门承诺,将以“公平而合理”的条款授权这些标准要素专利,以刺激行业增长,令所有公司受益。

  彭博社今年6月报道称,FTC已经对该领域展开调查。自那以后,FTC的调查一直在进行,而与标准要素专利相关的问题也已经引发了多起官司,甚至得到了美国国会的关注。

  谷歌周二发布声明称:“我们对以公平、合理且不带歧视的条款授权专利的承诺非常重视,我们很高兴回答任何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