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在英国伦敦设立其*国际工程中心

Facebook今日在英国伦敦开设了一家工程中心,这也是它在美国之外设立的*家工程中心。Facebook目前正在为该中心招募员工。
2012-10-17 10:05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Facebook在英国伦敦设立其*国际工程中心

Facebook在英国伦敦设立其*国际工程中心(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林靖东)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今日在英国伦敦开设了一家工程中心,这也是它在美国之外设立的*家工程中心。Facebook目前正在为该中心招募员工。

  随着Facebook用户尤其是国际用户的不断增长,它开始在全球各地设立业务部以迎合用户们的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Facebook此举对于伦敦技术界来说有利也有弊。一方面,这表明伦敦聚集了大量的优秀技术人才,以致于象Facebook、谷歌(微博)和亚马逊那样的*技术公司都将伦敦视为开发员的摇篮。

  但是另一方面,其他的小规模公司则哀叹伦敦的开发员和技术人才都被谷歌那样的大公司以及财经行业抢走了。Facebook的工程中心落户伦敦之后,必然对人才有着很大的需求,这将令其他的小公司更难招募到优秀的人才。

  Facebook将把一名高管派往伦敦,主持该地区的所有业务。Facebook是首席工程师菲利普苏(Philip Su)之前领导过Facebook对Skype的整合以及其他一些业务。他所领导的团队被称为“先头部队”,曾经协助开发过Facebook的许多核心功能比如App Center、Timeline、Ticker和照片产品等。

  从某种角度来说,Facebook将在伦敦建立一种与国内工程中心一样的结构,研发的内容涉及到许多不同的领域,而不是仅仅专注于Facebook可能会在美国之外的市场推出的服务。实际上,即便是已经成功应聘到Facebook伦敦工程中心的新员工,也必须先到Facebook位于门罗公园的培训基地接受培训,然后再在本月晚些时候回伦敦上岗。

  到目前为止,Facebook只向新员工透露了关于以后的工作内容的一丁点信息,即伦敦工程中心的工程师们将参与研发包括Facebook的平台和移动产品在内的一大批产品。

  那也意味着Facebook在伦敦设立的工程中心的运营方式会与它在都柏林设立的业务中心有所不同,Facebook都柏林的业务中心主要负责北美之外的所有地区的客户帮助和广告销售业务,与Facebook加州总部专注的市场领域是不同的。

  Facebook工程副总裁麦克斯科洛普菲尔(Mike Schroepfer)今日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伦敦开设我们的*家欧洲工程中心,伦敦已经迅速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技术中心。”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也出席了Facebook工程中心的开幕仪式。斯科洛普菲尔说:“伦敦的工程团队将在Facebook未来产品和核心技术的开发中发挥出极其重要的作用。”

  必须指出的是,虽然这是Facebook在美国之外设立的*个工程中心,但这并非Facebook首次将工程师派往伦敦。由于伦敦是全球数字广告行业的中心,Facebook之前已经派遣工程师到伦敦与当地的广告商就社交营销服务进行合作。

  Facebook表示,Facebook生态系统已经为英国贡献了35200个就业机会,其中有7500人主要从事Facebook应用开发工作,每年创收5亿英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