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效仿Facebook 准备招募女性董事

非常有趣的是,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今年都迎来了公司首位女性董事,摆脱了董事会中没有女性成员的尴尬历史。
2012-10-17 09:15 · 搜狐网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为了增强公司董事会的实力,已经对多名候选人进行了面试,其中包括数位女性候选人。Twitter希望借此机会结束董事会没有女性成员的历史,不过该公司目前仍未作出任何选择。

  业内人士指出,Twitter是新兴的社交网络平台,应该与Google、苹果、微软、亚马逊、Linkedin等已经上市的科技公司区别开来。后者的董事会中只有一名或者极少数的女性成员,因此Twitter在现阶段开始寻找女性董事成员是合理的做法。

  非常有趣的是,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今年都迎来了公司首位女性董事,摆脱了董事会中没有女性成员的尴尬历史。Facebook在今年夏天宣布,公司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博格(Sheryl Sandberg)将加入董事会。而Zynga在前不久表示,艾伦·西米诺夫(Ellen Siminoff)将成为公司首位女性董事。

  目前,Twitter董事会一共有六位成员,分别是Twitter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伊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公司CEO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来自Benchmark Capital的投资人彼得·芬顿(Peter Fenton),Currie Capital的投资人彼得·库雷尔(Peter Currie)及DoubleClick前CEO大卫·罗森布拉特(David Rosenblatt)。

  今年夏天,由于在公司发展方向上与其他董事成员意见不一,Flipboard CEO迈克·麦丘(Mike McCue)宣布退出Twitter董事会。Twitter近期面试的董事候选人,就是为了填补迈克·麦丘的空缺。

  据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在招募女性董事成员的同时,还希望为公司增加至少两位独立董事。由于该公司计划向电影和电视市场发展,因此Twitter希望能吸引一名来自主流媒体的高管加入董事会。目前,最热门的人选是好莱坞知名监制彼得·切宁(Peter Chernin)。切宁在新闻集团任职多年,并对在线流媒体服务Hulu的成功起到了关键作用。他还在不久前加入了网络电台Pandroa的董事会。

  对于上述消息,Twitter发言人拒绝作出评论。(Joker)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