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创始人多西:一个创建两家热门科技公司的程序员

现在我们已经走出咖啡店,来到了《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大楼的第三层。多西从一个坐在公共区域中的人的肩膀上望过去,这个人的面前摆放着一台大显示屏的Mac电脑。在这个公共区域中。排列着一行行的办公桌。
2012-10-19 11:30 · 腾讯科技  童云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福布斯》杂志网络版近日刊载该杂志金山分部负责人埃里克·萨维茨(Eric Savitz)的一篇文章,揭示了Twitter和Square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如何创建和管理这两家公司的“秘密”。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文:

多西:一个创建了两家热门科技公司的程序员

  如果你跟杰克·多西(Jack Dorsey)同行,那么就会有许多话题可谈。在造访移动支付创业公司Square——这家公司生产的设备能将智能手机变成信用卡/借记卡刷卡器——旧金山总部的头15分钟时间里,我们采访的内容包括他是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的,这家公司是如何组织工作的,最近的一项并购交易,团体会议,企业透明度,以及他每天早饭吃些什么(蘸酱吃两个煮硬的蛋)等等。我们走进这家公司的咖啡店,他坚持要我试喝一下康普茶(Kombucha),那是一种发酵茶饮料。他还强烈要求我试一下葡萄口味的康普茶;樱桃口味的瓶子倾向于会爆裂,他解释道。“你一开始不会喜欢它的。”他警告我道。(他说的没错。)

  现在我们已经走出咖啡店,来到了《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大楼的第三层。多西从一个坐在公共区域中的人的肩膀上望过去,这个人的面前摆放着一台大显示屏的Mac电脑。在这个公共区域中。排列着一行行的办公桌。这里也有会议室——总共有21个,全都是用玻璃密闭的房间,而且全部以知名的广场命名,比如说开罗的解放(Tahrir)广场、梵蒂冈城的圣彼得广场(St. Peter’s)和诺丁汉的老市集广场(Old Market)等。在一个阴暗的房间里,一些工程师正在为整合Square与星巴克的一个大型项目而忙碌地工作着,这个项目将在不久以后上线,由Square负责在星巴克旗下美国连锁店中处理所有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

  “我们鼓励人们呆在公开的空间里,因为我们相信‘妙手偶得’这回事——人们彼此走过,然后教会对方新的东西。”多西说道,一只手轻轻挥动着。“但你常常都需要作为一个团队来集中到一起。”

  这位35岁的创业企业家会让你在某种程度上想起拥有神秘知识的另一位科技“男巫”,那就是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但与乔布斯相比,多西更带有书呆子气(他最早是一名程序员,后来才变成了企业家),而且看起来他的自我意识有所控制。跟乔布斯一样,多西也是一位史诗般的“破坏者”,同时也是一名不断“进攻”的冒险家。他在2006年联合创立了Twitter,这个微博客网站现在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了5亿名用户,今年其广告营收预计会达到2.9亿美元。而后他又创立了Square;通过采用Square移动支付服务的方式,200多万个商家正在“颠覆”整个金融服务行业。目前,这家公司正以实现2.2亿美元的营收为目标。

多西:一个创建了两家热门科技公司的程序员

  这两家公司已经让多西变成了亿万富翁,而且让他首次成为了《福布斯》400富豪榜 (The Forbes 400)的成员之一。据报道,他持有Twitter的3%股权,其价值为2.4亿美元;而根据《福布斯》的估值,他所持Square的26.4%股份的价值为8.45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