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产品过山车游戏:轻博私密社交等热度褪去

从大起到大落,互联网产品像在玩过山车游戏,放眼国内外,这样的故事同样比比皆是,远有开心网,近有轻博客、签到、私密社交等,红得太快的话,基本陨落得也很快。
2012-10-26 09:11 · TechWeb  张睿   
   
        【TechWeb报道】一条收购传闻将美国初创公司color再次代入公众视野,据传苹果公司将收购这家红极一时的图片分享应用,随后又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只是收购color的研发团队。

  不管此消息真实与否,color风光不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从爆红到低谷,color成为一个*的互联网产品陨落的案例。

  一款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产品仿佛一位娱乐明星,可能一夜间大紫大红,也可能默默地泯然于众。从大起到大落,互联网产品像在玩过山车游戏,放眼国内外,这样的故事同样比比皆是,远有开心网,近有轻博客、签到、私密社交等,红得太快的话,基本陨落得也很快。

  成名过早的color

互联网产品过山车游戏:轻博私密社交等热度褪去


  有必要回顾一下color的故事。color成名非常早,早到产品还没有上线就已经人尽皆知了,2011年,创业公司color宣布获得来自红杉资本贝恩资本和硅谷银行的总计4100万美元投资,顿时吸引了国内外创投圈的目光,而彼时它的产品还没有上线。

  color就像一个少年成名的童星,还没出作品,便得了奖项。成名太早是好事也是坏事,聚光灯的笼罩为其带来了*批的用户,也为其招致了为数不少的质疑声。最终的结果是,color并不成熟的产品最终没能够像人们期待的那样引爆创新浪潮,反而倍受批评和质疑,然后逐渐被人遗忘。

  直到今年关于color的负面消息不断传出,才使其再度被人忆起:CEO长时间休假,关闭以及被收购消息不断,产品转型不被看好……

  更别说类似“推图”等模仿color的国内应用,基本沦为炮灰。

  一炮而红的《你画我猜》

互联网产品过山车游戏:轻博私密社交等热度褪去


  社交游戏《你画我猜》(DrawSomething)一度火爆大街小巷,尤其是今年3月OMGPOP被Zynga以1.8亿美元收购后,国内外大大小小媒体以及许许多多业内人士都撰写了分析文章。

  但好梦不长,《你画我猜》的日活跃用户自收购时的1460万已经锐减至5月时的1000万,现在仅剩190万。Zynga在第三季度中,提记了8500万美元至9500万美元资产减值损失,这个尴尬的现状让Zynga也不得不承认,OMGPOP这笔交易,确实买贵了。

  用户锐减的原因有很多,分析称《你画我猜》不是一个能持续性激发用户使用的游戏,从一个兴奋点到下一个兴奋点之间没有很好的引导,新鲜感一过,被遗忘的命运也在所难免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