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下股价创37年来新低 一年亏损95亿美元

松下周一股价下跌5.6%,达388日元。这是1975年2月以来*的。今年,松下股价已经下跌41%,在日经225股票指数中,它是跌幅第9位的公司。
2012-11-06 08:38 · 搜狐网  Imminent   
   
       【搜狐IT消息】11月6日,松下是日本第二大电视制造商,它的股价周一下跌,这是连续第三天下跌,股价达37年*,主要是因为重组成本、需求不振导致亏损预期扩大。

  松下周一股价下跌5.6%,达388日元。这是1975年2月以来*的,1975年时,Betamax视频录像机诞生。今年,松下股价已经下跌41%,在日经225股票指数中,它是跌幅第9位的公司。

  1918年,松下成立。到今年3月31日止的一年,松下预期亏损7650亿日元(95亿美元),5月时,它还说利润会达500亿日元。因为亏损,松下宣布取消派息,这是1950年以来首次,因为它急需改变财务状况。

  BGC Partners新加坡管理者Amir Anvarzadeh认为:“很难看到太多希望,松下在音频和视频方面没有明显的优势。”

  11月2日,标普将松下的信用评级下调2级,长期债务评级为BBB,之前为A-。标普还举出一些不利因素,如亏损预期扩大、恢复减缓。

  松下之所以预期会出现大亏损,主要是因为计入了4400亿日元的重组费用,包括太阳能电池、锂电池、手机运营的商誉减记。另外,松下还对递延税资产减记计入4125亿日元的费用。

  2008年,松下收购三洋,加速向太阳能面板、电池业务进军。收购造成的商誉减记,导致去年公司亏损7720亿日元。

  Amir Anvarzadeh说:“收购三洋被证明是灾难性的,因为太阳能业务崩溃,汽车电池业务未来几年也会大幅下跌,因为电动汽车销量远低于预期。”(Imminent)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