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招兵买马进军云电视领域 直追苹果与谷歌

微软互动娱乐部门刚刚发布了三个工程师职位的招聘启事,职责是从事“基于云计算的新款电视平台”的开发。这意味着微软有可能成为继苹果和谷歌之后,又一家进军电视领域的科技巨头。
2012-11-07 13:41 · 新浪科技  书聿   
   

  北京时间11月7日早间消息,微软互动娱乐部门刚刚发布了三个工程师职位的招聘启事,职责是从事“基于云计算的新款电视平台”的开发。这意味着微软有可能成为继苹果和谷歌之后,又一家进军电视领域的科技巨头。

  虽然并未披露云电视团队的具体任务,但微软却表示,该项目将是一个“野心勃勃的新项目”,希望以此来吸引优秀人才。

  微软招聘网站历来都是微软观察人士了解该公司动向的重要渠道。例如,今年8月的一则招聘启事显示,微软将在一年半后推出Xbox 360游戏机的后续版本。

  然而,最新的招聘启事意义更加明确:微软正在开发一款云电视服务,这有可能令长期关注微软的人颇感惊喜。该平台是否会整合进Xbox?微软是否会挑战有线电视公司?Hulu或Netflix是否会成为该公司的收购目标?

  倘若微软果真在开发一款云电视服务,便有可能与苹果展开竞争。《华尔街日报》今年8月披露,苹果正在开发一款基于云计算的数字录像功能,并将把该功能整合到正在开发的新款机顶盒中。不过,苹果至今对该计划守口如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