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笼络“拍照控”Instagram保持独立

Instagram虽然大大推动了“时间轴”的发展,但是其作用是间接的。照片一直都是Facebook上的一个重要元素(甚至可能是最重要的),但Facebook用户也不是人人都一直热衷于拍照。
2012-11-07 15:47 · 搜狐网     
   

  红得发紫的照片分享服务Instagram日前推出了网页版个人资料,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撰稿人MG•西格勒(MG Siegler)发表文章称,指出图片是一种比文字更强大的表达和交流方式,Instagram开创了一个“图写人生”的时代。

  打造“视觉自传”,跨越语言壁垒

  对我来说,Instagram的网页版个人资料实际上体现了它值得Facebook斥资7亿多美元收购的理由——这些个人资料实现了Facebook的时间轴(Timeline)功能所未能完成的目标,甚至更进了一步。

  对我来说,查看自己的Instagram的个人资料是件充满乐趣的事情,一张张照片定格了生命中的一个个时刻,总能唤起我内心珍藏的回忆;其他人的个人资料更有意思——他们的人生以真切而生动的视觉表达形式呈现在我眼前,即使没有任何文字,也体现了大量个人信息;此外,那些如同视觉化个人自传的照片资料,还能让我从全新的视角去了解我所认识的那些人。

  有人指出,从Instagram目前的用户数量增速来看,它有望在明年超过Twitter——实际上它的每日活跃用户数量可能已经超过了Twitter。这看似惊人,实则不足为怪:写文字要费脑子、费力气,还要担心自己说些没水平的傻话,虽然140个字的长度限制有助于人们随时发表只言片语而不至很露怯,但是不同语言之间依然存在难以消除的壁垒。

  图片是全人类都能看懂的,智能手机让我们能够随时随地拍摄照片,而Instagram等应用又把图片变成了一种视觉语言,它们借着智能手机崛起的东风应运而生,在最恰当的时机创建了一种新的交流方式。

  时间轴收藏人生,期待老照片扫描

  Instagram最重要的成就,就是让所有用户都爱上了拍照。不管是“高帅富”还是“屌丝”,人人都能通过拍照进行交流和记录自己的生活,而这种记录方式有着文字所无可比拟的真实与生动。

  我们每一次按动快门时,又何尝不是写下了自己“人生之书”中的一页,而我们的这本书正是通过地理标签和时间戳装订起来的,无需我们费力整理就自然而然地呈现了出来。

  当Instagram的1亿用户并入Facebook的10亿用户之后,这种视觉化的个人档案就变得更普遍了。

  Facebook的“时间轴”功能堪称“神作”,但是里面的信息太复杂了——事件、工作里程碑、旅行、婚姻、文字、照片、视频等等,大多需要用户手动添加,“时间轴”最重要的价值是记录用户的完整人生,但是我们对于多年以前的事情往往记不了那么详细,手头可能只有一些老照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