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默多克定华尔街日报总编执掌新闻集团分拆的报业公司

目前担任《华尔街日报》副总编的贝克(Gerard Baker),将可能接替汤姆逊出任《华尔街日报》总编辑一职。
2012-12-03 08:58 · 搜狐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闻集团计划明年分拆成报业和电影电视两家独立公司。周末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默多克已决定,让《华尔街日报》现任总编汤姆逊(Robert Thomson)担任分拆后报业公司的CEO。

  汤姆逊目前还担任道琼斯公司的总编辑,该公司2007年被新闻集团收购。消息人士称,新闻集团有望在本周末公布这一任命消息。

  目前担任《华尔街日报》副总编的贝克(Gerard Baker),将可能接替汤姆逊出任《华尔街日报》总编辑一职。

  根据分拆计划,新的报业和图书出版公司,将会掌管新闻集团分布在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的报纸资产,以及哈伯柯林斯出版公司。目前,在互联网和移动阅读的冲击下,全球报业广告收入萎缩,发行量下降。媒体称,默多克希望依靠一个长期信任的心腹汤姆逊,来领导其报业公司。

  对于汤姆逊来说,其重大挑战包括如何处置目前步履维艰的美国报纸《纽约邮报》,另外,市场纷纷传言《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等报纸将寻求转让,汤姆逊需要决定是否展开并购计划。

  目前,新闻集团和道琼斯公司等,均未对这一人事任命消息置评。

  源自英国的窃听丑闻,给新闻集团报业造成重大冲击。随后股东向默多克施压,希望分拆报纸业务和电影电视业务,以免报纸丑闻波及到盈利丰厚的娱乐业务。另外,分析师也认为,影视业务和报业的发展前景、增长速度大相径庭,有必要分拆成两家公司,将股东利益*化。

  消息人士称,新闻集团仍在就报业公司的人事任命进行最后斟酌,因此宣布时间也可能推迟。另外,目前还不清楚道琼斯公司现任CEO Lex Fenwick未来的走向。

  据称,在这家报业公司中,默多克仍将担任董事长职务,而在电影电视业务公司中,默多克预计将担任董事长兼CEO。

  外界也注意到,汤姆逊的人事任命传言如果属实,意味着默多克暂时不愿意让大儿子Lachlan立刻重返家族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