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朋网合并进展:非Groupon主导 F团及QQ团购将消失

自旧高朋网、F团及QQ团购宣布合并,并获得腾讯、Groupon领投的4000万美元投资后,高朋的股权分配就开始引发业界猜测。有消息称,由于投资数额较大,且高朋品牌的保留,Groupon已经拿下高朋的主导地位。
2012-12-07 09:22 · TechWeb  恰克   
   

  加大移动投入与腾讯将有更多联动

  今年以来,团购经历了最跌宕和严重的洗牌。团宝网、24券相继倒下,高朋网、F团及QQ团合并,无数小站点关停。“去年的团购市场是一场乱局,大家拼命撒钱、市场竞争毫无章法;今年则是残局市场,进入快速洗牌期。未来还会关掉或整合1-2家,上市之路基本已被堵住,明年也不看好。”林宁表示。

  整合之后,高朋网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如何?按照林宁的规划,团队作战风格仍然坚持旧有打法,但可能涉及更多的合作与新领域拓展。“高朋未来不应该是团购,而是生活类的电子商务。”

  作为腾讯的编外电商布局,高朋与腾讯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林宁透露,腾讯未来在电商的投资将与高朋有相关性,甚至高朋还会与腾讯拍拍等电商网站实现卖家开放、资源互通;针对QQ用户做精准匹配与推荐;此外高朋与微信合作的“微团购”也已经上线,在线支付也已打通,未来还将推出基于位置的团购推荐等新功能。

  移动互联网也是高朋下一步的投入重点。“流量从Web端向移动端的转移是革命性的,高朋明年会在移动端发力,现在已经组建移动团队。“林宁称。

  而谈及何时实现盈利,林宁认为现在考虑盈利还不是时候,“只有规模化的盈利才会有意义,而像满座那样宣称几千万的盈利是没有价值的。”此前林宁曾透露,高朋网的月销售额在2亿—2.5亿之间,预期将在明年下半年实现盈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