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视频通话成新一轮热点 苹果雅虎谷歌角逐

移动视频通话的增长非常迅速,业界分析师尚未统计出确切的数字。但移动视频通话将创造新的业务模式,给移动网络带来新的压力。
2012-12-10 14:28 · 搜狐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领域新一轮竞争的热点将是移动视频通话。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摄像头、显示屏得到改进,无线网络提供更高的带宽,更多公司将介入移动视频通话业务。

  尽管各种移动视频通话服务的细节各不相同,但体验是相似的:只要有现代化的无线网络,智能手机显示屏上将显示亲朋好友的脸。移动视频的质量与桌面视频相当,声音与图像的同步有时不够*,但影响不大。用户点击显示屏上的一个按钮即可开始、结束通话。

  移动视频通话的增长非常迅速,业界分析师尚未统计出确切的数字。但移动视频通话将创造新的业务模式,给移动网络带来新的压力。

  移动视频通话服务Tango Mobile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埃里克·塞顿(Eric Setton)表示,“所有通讯方式——社交消息、电话、短信和视频,在迅速融合。”塞顿说,Tango Mobile的免费视频电话服务有8000万活跃用户,每天新增20万。

  移动视频通话已经受到科技巨头的关注。苹果开发了FaceTime,并使之成为iPad的卖点。9月份,苹果使FaceTime支持手机网络,不再仅仅支持WiFi网络。苹果此举显然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上周,雅虎收购了视频聊天公司OnTheAir。去年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了Skype。尽管大多数人在台式机和笔记本上使用Skype,但Android版Skype应用的下载量超过1亿次。微软为Windows 8开发了一款服务,即使Skype没有开启,用户也能接收电话。

  Google旗下Google Plus社交网络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提供逾200款使用视频电话功能的应用。Google称,其兴趣不是通过应用创收,而是通过促使用户使用其免费视频电话服务Hangouts,更好地了解用户,销售更多的广告。Hangouts可以用于两人间通话,也可以用于至多10人的视频电话会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