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roupon股价猛涨昙花一现 谷歌收购说法或无依据

在上周五跳涨23%之后,Groupon股价周一大幅下挫9.28%。彭博社在上周五曾援引分析师评论,称这家每日特惠服务网站可能成为谷歌的收购目标。
2012-12-11 08:30 · 网易科技     
   

  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周五跳涨23%之后,Groupon股价周一大幅下挫9.28%。彭博社在上周五曾援引分析师评论,称这家每日特惠服务网站可能成为谷歌的收购目标。

  也有分析师对此持怀疑态度。机构Evercore Partners的分析师肯·森纳(Ken Sena)表示,“我们认为此种说法没有依据。”他给予Groupon股价“弱于大盘”评级,目标股价为3美元。

  森纳称,谷歌重新对Groupon发生兴趣的说法不合逻辑,尤其是考虑到这家公司的业务持续走软的情况。他称Groupon的核心业务按季度算收缩了20%。

  此外,Sena还认为Groupon的新业务——如名为Groupon Goods的零售业务——表现平平。“在它的新零售业务中,我们很难梳理出一套能提供持续利润和自由现金流增长的模型,”她说。

  Groupon股价今年以来已跌去近80%。该公司于2011年11月上市,IPO价格为20美元每股。该股今日收报4.25美元每股。

  在2010年秋,有传闻称谷歌欲以近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Groupon,而这一收购要约被Groupon回绝。据市场数字显示,Groupon目前的市值仅有30.7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