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新浪无线多部门裁员:流量营收下降 SP成重灾区

“赔偿是按劳动法规定的N+1,BD部门留下的9个人还没有定岗,要等待其他部门裁员完成后打散重组”,上述知情人士推测,按目前的势头,五六百人的新浪无线或将裁撤超半数员工。
2012-12-14 09:20 · 网易科技  李好宇   
   

消息称新浪无线裁员:SP业务成重灾区

新浪无线收入同比减少

  12月14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新浪无线近期裁员,商务部门本周一(12月10日)完成,内容和技术部门将陆续进行。十年前救新浪于危亡的SP业务,成为本次裁员的重灾区。一方面SP收入持续下滑,流量贡献边缘化,另一方面无线总经理王高飞转向负责微博,集中无线资源助微博止亏迫在眉睫,裁员收缩成为新浪无线近期的主旋律。

  消息称新浪无线多部门裁员

  “都知道现在(SP)大环境不好,但这个消息还是让大家有些措手不及,这次被裁的甚至有不少接近十年的老员工,”知情人士透露,新浪无线BD(商务)部门本周一突然宣布裁员,最后仅留下9人。按照计划,产品、内容中心和技术部门等也会陆续裁员,且比例较高。

  “赔偿是按劳动法规定的N+1,BD部门留下的9个人还没有定岗,要等待其他部门裁员完成后打散重组”,上述知情人士推测,按目前的势头,五六百人的新浪无线或将裁撤超半数员工。

  据了解,新浪无线部门主要有两块业务,一是微博等应用的移动客户端开发运维,二是通过运营商等渠道提供彩铃、主题、手游等SP服务,后者成为本次裁员的重灾区,“感觉上面的意思是不会在2G业务上投入新的资源和人力了”。

  实际上,SP业务的调整早有端倪:在上季财报后的分析师会议上,新浪CFO余正钧表示,“移动增值业务方面,运营商为了减少用户的投诉,关闭了我们原有的一些推广渠道;另外整个行业在超智能手机转向,今后这(SP服务)不会是我们侧重的领域,因为其利润贡献相当低”。

  截止发稿时,新浪官方对上述消息未予表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