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创始人威廉姆斯:创业公司不应过度依靠数据

如果在开始尝试前就已得到预期的结果,那么很难发挥创造性。 威廉姆斯指出,在一些情况下,数据会显示某些做法没有意义,但实际情况却相反。
2012-12-22 10:53 · 新浪科技  邱越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上午消息,Blogger和Twitter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本周在一次会议上建议创业公司不应过度依赖数据。

           威廉姆斯目前正致力于全新的发布平台Medium。他表示,他所投资的一些创业公司变化太快,没有坚持去做他们应该做的工作,而有价值的项目往往不会立竿见影。因此,他认为创业公司应当具备挑战困难的精神。 他表示:“我认为这种心态很普遍,尤其是在硅谷。这里有许多由工程师驱动的创业公司,他们认为可以不断尝试成功的方式,而不承认失败。然而在遇到真正困难的问题时,你不会立刻看到成功。你需要走过黑暗的森林,并坚信有一些东西你可以为之奋斗,因为如果不这样做,那么你将永远无法修成正果。我认为,这正是当前许多由数据驱动的公司面临的问题。”  

          目前,年轻的创业者有更多方式来衡量他们取得的成绩。通过Mixpanel、Chartbeat和Optimizely等服务,创业者不仅能知道有多少人访问了网站或下载了应用,还能知道某一天注册的用户重复使用的频率,以及在某一特定时刻用户访问了哪些页面。创业者可以持续尝试不同的按钮和链接设计。 在很大程度上,这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帮助人们远离“垃圾指标”,避免了吹牛的现象,从而更有目的地开展业务。不过,这些分析和优化服务可能会被过度使用。如果在开始尝试前就已得到预期的结果,那么很难发挥创造性。 威廉姆斯指出,在一些情况下,数据会显示某些做法没有意义,但实际情况却相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