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 2012年回顾:IPO未达预期 向移动转移

2012年的互联网,Facebook 上市可算是一件大事,虽然其IPO结果并不理想,同时,由于越来越多的用户向移动设备转移,Facebook正面临“成长烦恼”。
2012-12-26 08:50 · 搜狐网     
   

  12月26日消息,2012年的互联网,Facebook 上市可算是一件大事,虽然其IPO结果并不理想,同时,由于越来越多的用户向移动设备转移,Facebook正面临“成长烦恼”。

  国外媒体周一对Facebook在过去一年中的发展进行了回顾,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IPO未达预期

  经过8年的成长,备受关注的Facebook的IPO终于于今年5月完成。发行价为38美元,随后一度涨至40美元。但随后Facebook股价迅速下滑,上市首日以38.23美元收盘,此后一直未能恢复至发行价水平。

  上周,Facebook IPO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同意向马萨诸塞州证券监管机构支付500万美元的罚金,主要是因为摩根士丹利之前曾有选择性地向部分分析师披露了Facebook的营收数据,而并未向大众公开。

  10亿用户

  今年10月,Facebook宣布网站用户数量达到10亿。在拉美、亚洲和中东等市场,Facebook的用户增长速度最快。在最近的季度财报中,Facebook日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8%。

  隐私危机

  在隐私方面,Facebook一直都处于十分尴尬的境况,需要在用户和广告主之间进行平衡。尽管Facebook表示,不会将用户个人信息出售给广告主,但许多用户仍心有余悸。

  例如,当Facebook宣布将调整隐私政策时,50多万用户投反对票。但根据Facebook相关规定,30%的用户投票反对才能推翻该计划,即3亿用户。

  收购Instagram

  Facebook今年进行了多起并购。最令人关注的是,Facebook今年4月份以10亿美元收购了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但由于Facebook股价下滑,最终收购价格为7.15亿美元。上周,Instagram宣布将对服务条款进行修改,但由于用户强烈反对,Instagram被迫宣布恢复到最初的原始版服务条款。

  Facebook Gifts和Promoted Posts

  在收购同时,Facebook还在寻找直接从用户获取营收的途径。为此,Facebook推出了一系列服务,如Facebook Gifts和Promoted Posts。前者是一项社交礼品服务,允许用户互赠送实体礼物;后者允许用户付费提高帖子在Facebook上的能见度。

  向移动设备转移

  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通过移动设备访问Facebook。据最近的季度财报显示,Facebook移动用户数同比增长68%。

  用户向移动设备转移为Facebook更全面地接触用户提供了机会,而Facebook也已推出了多项措施,以充分利用快速增长的移动平台。今年,Facebook对移动应用和Facebook Messenger进行了改进,并推出了两款新应用Facebook Camera和Poke。在空间有限的移动设备屏幕上展示广告,Facebook仍需努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