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姐姐误发照片 Facebook隐私设置受嘲讽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姐姐近日误将自家照片公开在社交网站上。此举引发诸多媒体嘲讽,称即便是扎克伯格家的人,也无法搞清楚Facebook复杂的隐私设置。
2012-12-27 07:37 · 网易科技     
   

  1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姐姐近日误将自家照片公开在社交网站上。此举引发诸多媒体嘲讽,称即便是扎克伯格家的人,也无法搞清楚Facebook复杂的隐私设置。

  马克·扎克伯格的姐姐,兰迪·扎克伯格(Randi Zuckerberg)日前将一张家人使用Facebook新应用的照片发布在了Facebook个人主页上。但这张照片旋即被其他用户转发至另一家社交网站Twitter上。

  兰迪对转发行为表示了不满,在Twitter上回复称,“不知道你从哪搞到了这张相片。我只把它贴给了Facebook上的朋友,转发到Twitter上不合适。”

  在Twitter上转发这张照片的用户随后对此道歉,并解释称她在Facebook关注了兰迪,看见这张照片出现在兰迪的事件流页面上(News Feed)。

  兰迪表示接受道歉,并解释称这张照片被他人看见或因为转发者是兰迪妹妹的Facebook好友,兰迪的妹妹在Facebook上标记了(Tagged)这张照片。

  在Facebook上,被标记的照片可以被相关用户的所有好友看见,而不仅仅是发帖人的好友。一些用户一直诟病Facebook的这一设置,称这种分享方式应被视作为隐私上的漏洞,需要修复。

  在Twitter上的转发照片删除后,兰迪再次发文称,“数字化的礼节:公开朋友的照片前总要征询他人的同意。这与隐私设置无关,而是关乎做人的品格(human decency)。”

  Facebook用户经常抱怨这家社交网站的隐私设置太过复杂,而此番令Facebook尴尬的事件明显已成为用户宣泄不满情绪的出口。

  “这就是和隐私设置有关。转发者根本不该看到这张照片。你老弟的网站一直这样对待我们!”一位用户在回复兰迪的Twitter帖子时说到。

  科技网站读写网的主编、“假冒乔布斯”博客的作者丹·莱昂斯(Dan Lyons)就此发表了言辞激烈的文章,称兰迪是借马克·扎克伯格狐假虎威,而他弟弟的社交网站则是一家“靠收集个人信息出售广告的公司。其最初的隐私声明只有一句话,而现在则要比美国宪法还要长”。(亚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