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Hulu CEO和CTO将于今年4月份以前离职

基拉尔在公司博客上写道:“对我来说,这封电子邮件无论写起来还是发起来都是件艰难的事情。我已决定在第一季度中离开Hulu,现在正与董事会一起努力确保有足够宽敞的‘跑道’来管理这种过渡。”
2013-01-05 08:50 · 新浪科技  唐风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消息,Hulu CEO詹森·基拉尔(Jason Kilar)周五宣布,他将在今年4月以前离职。

   基拉尔在公司博客上写道:“对我来说,这封电子邮件无论写起来还是发起来都是件艰难的事情。我已决定在*季度中离开Hulu,现在正与董事会一起努力确保有足够宽敞的‘跑道’来管理这种过渡。” 他还表示,Hulu CTO(首席技术官)里奇·汤姆(Rich Tom)也将在同时离职。

  有关基拉尔将于何时(而非是否)离职的市场猜测早在两年前就已开始浮现,他与掌控Hulu的三家媒体公司NBC环球、福克斯和迪士尼之间的“裂痕”已十分明显。基拉尔曾发表博客文章,称其不赞同这三家公司的某些网络经销战略,公开表明了这种不和。业内专家称 ,基拉尔与“老板”作对之举让这三家公司感到不满,因此他的离职只是个时间问题。

  从那时以来,Hulu的竞争能力就每况愈下,这家公司的竞争对手Netflix已经控制了网络视频租借市场,亚马逊看起来也正在让Hulu变得相形失色。对Hulu来说,消费者最不满的地方是这个网站的收费订阅服务向用户收取的费用与其竞争对手大致相当,但Hulu会强迫 用户收看商业广告。

  在基拉尔的帮助下,Hulu最开始曾轰动一时,这个网站是最早提供专业制作内容流播放服务的互联网服务之一,颇受用户喜爱。Hulu证明了电视剧和电影在线收费播放服务这一市场的存在,当时用户纷纷涌入这个网站,在笔记本和PC上收看自己喜爱的NBC和福克斯剧 集。而在Hulu于2007年上线以前,互联网视频可说是与YouTube和自制视频剪辑同义。在当时,谷歌曾嘲笑NBC和福克斯(以及随后的迪士尼),称其试图构建的互联网视频服务只不过是个“小丑公司”。

  基拉尔在今天发表的博文中提及此事称:“一些勇敢的人乐于无视唱反调者和‘小丑公司’的绰号,与我们一起从事这项创新和构建的业务。五年半以后,由于这个600多人的全球团队和勇敢而有先见之明的合作伙伴所作出的‘传教’工作,我们很幸运地一同构筑了 一种很有意义的文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