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算法出错:搜索“卖出”竟显示苹果股价图表

有用户发现,当谷歌财经(Google Finance)页面上输入关键词“sell”(卖出)进行搜索时,搜索结果会自动转向谷歌财经网页上的苹果股价图表,而且竟与搜索“Apple”或者“appl”等关键词时的结果一致!
2012-12-31 10:22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据国外科技博客网站The Next Web报道,有用户发现,当谷歌财经(Google Finance)页面上输入关键词“sell”(卖出)进行搜索时,搜索结果会自动转向谷歌财经网页上的苹果股价图表,而且竟与搜索“Apple”或者“appl”等关键词时的结果一致!

  考虑到苹果和谷歌之间存在恶性竞争,谷歌财经页面出现这种奇怪的结果也非常滑稽。这可能与用户查询有关(尽管我们不知道具体有何关系),或者可能跟谷歌员工恶作剧有关。但无论是哪种理由,似乎都无法找到导致这一现象的“幕后黑手”:如果你点击蓝色的“更多搜索结果”按钮,会出现一长串的其他公司名单,当然,在谷歌财经页面上对这些公司的描述中,都包含有“sell”或“sells”等字眼。

  当试图输入类似的关键词时,并无异常出现。比如当输入“buy”时(买进),会出现“Best Buy”(百思买),这能够解释的通,因为在百思买公司名称中一半含有“buy”。在谷歌财经页面下输入其他关键词,比如“trade”(交易)和“stock”(股票),搜索结果将向用户提供一个内含许多公司和共同基金的导航登陆页。但后来又发现,当在谷歌财经上输入“over sold”(卖空)时,居然出现了亚马逊的股价图表。

  除非某家公司的名称中包含有“sell”,否则在搜索“sell”时不应该出现该公司名字。无论这一故障因何造成,但都无法阻止用户的联想,难道是谷歌希望其用户“卖出”苹果、“卖空”亚马逊股票?

  该报道发出数小时后,谷歌对此予以回应。谷歌一位发言人称:“这不是故意行为。我们的搜索算法在描述‘sell’和‘sells’——这两个非常流行的股票用语时似乎出现故障,我们正在对此进行调整,以保证今后不在发生类似事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