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软件证实前凤凰新媒体副总裁王育林出任金山云总裁

金山软件今日正式宣布任命前凤凰新媒体执行副总裁王育林为旗下子公司金山云总裁,全面负责金山云的日常运营工作。
2013-01-05 11:34 · TechWeb  恰克   
   

  1月5日消息,金山软件今日正式宣布任命前凤凰新媒体执行副总裁王育林为旗下子公司金山云总裁,全面负责金山云的日常运营工作。

  在新的金山云管理层架构中,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将继续挂帅金山云CEO,并根据金山软件的整体发展战略掌控金山云的发展方向;杨钢继续担任金山云CTO一职并兼任首席架构师,负责金山云的新技术研发工作;去年9月加盟金山云的彭薇任金山云市场商务副总裁,负责金山云的市场定位、渠道合作、客户维护与公关传播等工作。

  王育林2012年12月自凤凰新媒体离职,其任职期间负责凤凰旗下移动、视频、技术、游戏和数字阅读等多个部门的运营工作。在此之前,王育林还曾先后在悠游搜索A8音乐网、中视网元等著名的互联网公司中担任要职。昨日就有消息称,王育林自凤凰新媒体离职后将加盟金山。

  金山软件CEO张宏江表示,王育林的加盟以及金山云管理层架构的完善对于金山云乃至金山软件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未来金山云将在金山软件各个子公司的协同发展中起到关键的先锋带头作用,并为金山软件各大业务板块的发展提供云平台支持。

  资料显示,金山快盘孵化于2007年金山软件成立的云存储实验室,主要为WPS用户提供存储服务,团队也来自WPS、移动office开发团队。今年2月,金山快盘团队宣布分拆独立运作,成立独立子公司金山云。截止2012年12月,金山快盘用户总数突破3500万,用户上传的文件数量超过150亿。(恰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