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CEO张宏江:金山孵化小米收购说法属臆测

张宏江说,还没有一家公司做云存储像金山云这样聚焦。些小公司模式跟金山云也不一样,碰到一些坎。今天中国市场还没有哪一家能说云计算有明显优势,金山云也没有太多劣势。
2012-12-14 08:59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金山CEO张宏江:金山孵化小米收购说法属臆测

  12月14日消息,小米入股金山云一事近日引发外界关注,甚至有猜测,称“金山孵化小米收购”模式已形成。对此,金山CEO张宏江近日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这一说法纯属臆测,金山云完全可以保持独立发展。

  张宏江指出,每个公司都有各自的聚焦点,小米CEO雷军做事风格是专注,现在不太可能有这么多精力去扩展这么多业务。而且小米入股金山云的合作八九个月前已开始,只是合同刚刚正式签完。“我想强调的是,这实际上是一个战略投资,这不是一个财务性投资。”

  张宏江指出,小米手机用户是最活跃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而金山非常看好云的移动端应用,并认为未来云的大部分最活跃用户一定是手机用户。对金山云来说,如果能跟小米达成战略性合作,使小米手机用户用金山云服务,这会帮金山云带来很多用户。

  今年底小米存有量将超700万,假如300万是活跃的金山快盘用户或金山云用户,对金山云将是很好的事。明年小米手机的存有量可能是2000万,那一半就有1000万的用户。张宏江说:“如1000万用户中有一半是非常活跃使用金山云,其使用云服务超过金山云给他的免费量,就可能成为付费用户,这是金山云很愿意与小米合作的原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