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网络CEO傅盛:互联网进入“拼爹时代”

傅盛:谢谢大家,今天我要讲这个题目比较常见。前天有一个记者问我,你对未来互联网有什么看法?我说未来互联网变的会跟传统行业是一样。无前互联网是一个高科技行业,高科技行业是竞争者少,高智商。今天我认为互联网会变成一个红海遍地一个市场。
2012-09-12 13:46 · 网易科技     
   

  9月12日消息,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的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网易科技在现场直播报道。金山网络CEP傅盛在演讲中称,互联网进入“拼爹时代”,很多产品的成功都得益于它的投资人或者母公司。

  以下是傅盛演讲实录:

  傅盛:谢谢大家,今天我要讲这个题目比较常见。前天有一个记者问我,你对未来互联网有什么看法?我说未来互联网变的会跟传统行业是一样。无前互联网是一个高科技行业,高科技行业是竞争者少,高智商。今天我认为互联网会变成一个红海遍地一个市场。因为今天互联网巨头都顶住移动互联网,其次你做哪个应用会被越来越模仿者,抄袭者跟进,这就是现实。

  第三,今天的互联网已经进入一个拼爹时代,还有很多产品都是因为它的投资人,或者是它的母公司非常有意思。那么,蓝海在哪里?我觉得其实蓝海在于每个人的心里面,在于大家的做法,记得我在两年前重新开始做安全的时候,有人说你是不是因为跟周鸿一不和,你是不是要报仇,我说没有。我之所以重新回到安全,忍了18个月以后,我觉得安全有巨大的机会。

  虽然看上去已经叫伤者遍地,我有三个判断,*个判断免费安全带来不仅是商业模式更新,更重要它是互联网时代软件对传统软件的冲击。在这次冲击当中,所有的传统软件厂商全部都会死,在我没有加盟金山之前是这样。所以,传统安全厂商都会死,然后安全市场会被极大的扩大,不在是过去几亿收入的小市场,会变成一个互联网的大市场。

  今天360市值充分证明这一点。第二,我对周总个性非常了解,所以我夜观天象,今天我认为以后一定会有一个阿三大战,因为这个市场足够大,你就红有一个相对从容的空间,由于这个市场足够大,能够容纳两家,两家以上的厂家。

  所以,我们在大家极度不看好的情况下,和金山安全合并,用了接近两年的时间做到,我们8月份互联网同比收入增长了近10倍,2012年收入预期比去年增长接近100%。这就是我们在一个看上去竞争非常惨烈的红海市场取得,如何做?这就贯彻到每要点,我们总结4个法则。*个法则叫做深度创新,再一个已经存在十几年杀毒软件市场,我们其实在过去接近两年时间,一直引领这个行业的变革。

  从我们全平台,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能够通过一个软件解决的全平台杀毒方案,到我们的不到10G从云端杀软件,到我们今天的全引擎,从云端几十个引擎到本地的KVR引擎,并且革命性的发布了叫做全面广度保护,任何一个用户下载金山毒霸,当你网购的时候被骗,或者木马侵入的时候我们都赔。数额是8千到48360。

  作为一个排名杀毒软件,排在我们前面竞争对手不断抄袭,我认为这就是深度创新的结果,这个深度创新使我们在两年时间之内,用户量增加了7倍。因为这样一个创新,使得我们在行业里面获得足够的地位。

  第二个,立体化战争。我们在座浏览器,猎豹浏览器的时候,我觉得现在浏览器不够好?所以我们可以用立体化方法打这种战争,我们推出一款猎豹浏览器。这个浏览器在今天互联网大会上被评为*设计奖。我们对手有一款浏览器叫安全浏览器,没有一款产品叫极速安全浏览器,还有很炫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