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黎万强:去年出货量719万台 销售额126亿

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黎万强昨晚首次向记者透露小米本财年(小米财年按自然年计)的销售业绩。他称,小米手机2012财年总出货量达719万台,销售额(含税)达126亿元。用销售额/出货量估算,小米手机平均单价约为1752元。
2013-01-09 16:59 · 网易科技     
   
    1月9日消息,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黎万强昨晚首次向记者透露小米本财年(小米财年按自然年计)的销售业绩。他称,小米手机2012财年总出货量达719万台,销售额(含税)达126亿元。用销售额/出货量估算,小米手机平均单价约为1752元。

    去年7月,雷军曾披露小米手机上半年销售额为60亿,出货量为320万台。用销售额/出货量估算,平均单价约为1875元。

    在销售渠道上,去年小米只采用了网销和运营商合作销售方式。黎万强表示,二者的销量比例是7:3。他预计,小米明年的网络销售量将占到智能手机互联网销售渠道销量的10%以上。

    黎万强透露,在2013年,小米并无开设实体店或体验店的计划,继续以网销为主,在运营商合作上,将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小米合约机。

    几天前,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林斌曾表示,小米正在努力向海外扩张,台湾和香港是可能性*的目标。黎万强对此表示,小米将在2013年率先进入香港、台湾市场探路,预计2014-2015年将进入北美市场。

    “我们赞助Gmic大会,成为五个Top赞助商之一,就是为进入海外市场做准备。”他称,小米手机在海外已经具有一定口碑,在海外依然延续网销与运营商合作的模式,并将在当地建立分销团队完善售后问题。

    黎万强说,小米在2011年遇到了产能不足的问题,在2012年遇到了供应链不足的问题,2013年,将加强精细化运营,引入SAP管理体系,精细化供应链管理和售后服务管理,以缓解供货量不足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