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巨人网络一美术员工病逝 众人批评声集中巨人加班制度

据巨人网络的官方消息,美术部员工蔡挺因病逝世。巨人网络表示深感震惊与哀悼,但是并未说明具体死因。
2013-01-21 09:58 · Donews  孙永立   
   

  巨人网络确认美术部员工蔡珽因病逝世。众业内人士指责,长期加班为主要病因,并呼吁巨人莫以加班为荣。

  1月18日,据巨人网络的官方消息,美术部员工蔡挺因病逝世。巨人网络表示深感震惊与哀悼,但是并未说明具体死因。

  与巨人网络同样震惊的,还有蔡珽生前众多好友、同事。在众人缅怀蔡珽的同时,纷纷对"因病逝世"提出质疑和不满。有网友李凯援引巨人内部知情人士称,蔡珽因长期加班引发过劳致死。

  也有从业者称,蔡珽是因脾动脉破裂,失血过多致死,或脑血管病与饮酒。

  除了不满"因病逝世"的官方解释,众人的批评声音集中于巨人网络的加班制度。或谓"那么狠的加班能不死人吗?幸好我离开巨人了";或谓"巨人不要再以加班为荣了,多关心员工的健康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吧。"有业内人士透露,巨人部分研发部门每天加班到凌晨5~6点。

  如今,游戏行业以及整个IT行业已成为过劳猝死的高危行业,因长期加班、生活不规律、压力大等引发过劳死的事件频频发生。2011年底,久游市场总监刘俊因病去世;去年9月,金山西山居一年仅25岁员工猝死于办公室内;去年5月,腾讯女性频道主编于石泓因脑溢血去世;盛大游戏前CEO谭群钊也因身体原因辞去职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