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联手顺丰等建千亿智能物流网 马云任董事长

阿里巴巴昨日与行业企业、资本及金融机构进行系列闭门会议,并计划联手银泰、复星、四通一达、顺丰等公司和机构投资千亿联手建立智能物流骨干网络。
2013-01-25 08:24 · 凤凰科技  韩杨   
   

  凤凰科技讯 1月24日消息,阿里巴巴昨日与行业企业、资本及金融机构进行系列闭门会议,并计划联手银泰、复星、四通一达、顺丰等公司和机构投资千亿联手建立智能物流骨干网络。

  据了解,这个计划在内部被称为“地网”,网络计划支撑日均300亿(年均约10万亿)网络零售额,全国任何一个地区做到24小时内送货必达。马云将牵头并担任董事长,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出任CEO。

  筹划这一物流网络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银泰、复星、富春、四通一达、顺丰,以及相关资本市场的领军机构、银行金融机构。

  按照会议决定,多家公司和机构将共同参与联合建设CSN。目前已启动公司设立及各核心关键网络节点的选址工作,并已和多个省份展开接触和交流。*期投资额1000亿人民币,规划中,CSN项目将由8个左右的核心节点、若干个关键节点和城市重要节点组成。

  内部人士表示,该智能物流骨干网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物流仓储基地网络,并向所有的制造商、网商、快递物流公司、第三方服务公司开放。

  据悉,目前CSN项目的建设者、以及未来有机会参与到项目中的建设者,需多接受一个附加条件:在未来5-8年中不计回报持续投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