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奇虎应用被iTunes下架 股价跌至一周来*水平

据国外媒体报道,奇虎360宣布它的应用被苹果iTunes商店下架并且公司接到一则不公平竞争警告的消息后,它在纽交所挂牌交易的股票周一跌至一周多以来的*水平。
2013-01-29 09:24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奇虎应用被iTunes下架(腾讯科技配图)
奇虎应用被iTunes下架(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奇虎360宣布它的应用被苹果iTunes商店下架并且公司接到一则不公平竞争警告的消息后,它在纽交所挂牌交易的股票周一跌至一周多以来的*水平。

  截至美东时间周一下午1点,奇虎360的ADS股票下跌2.5%,跌至31.19美元,该股很可能会在周一收盘在自1月16日以来的*水平。该股前几天累计下跌了5.4%。

  奇虎首席财务官徐祚立今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苹果上周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突然将奇虎的应用从iTunes商店下架了。奇虎的管理层还接到北京工商管理局传召和一纸执行警告,被告知它在浏览器中使用杀毒软件是一种不公平的竞争行为。

  Maxim Group的高级分析师埃克何(Echo He)在电话中称:“竞争越来越激烈,如果政府当局传召奇虎回答一些问题,美国投资者就会认为问题很严重。”

  奇虎今日对用户称,百度正在使用一款能够判断用户是否在使用奇虎浏览器的插件。据电子邮件称,浏览器会弹出一个窗口,提醒用户奇虎浏览器与百度系统不兼容并建议用户换用其他浏览器。

  百度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

  奇虎去年8月推出一项搜索服务,与百度展开竞争。百度ADS股票周一上涨3.5%,达到111.78美元。

  苹果发言人汤姆纽梅尔(Tom Neumayr)不愿透露iTunes为何将奇虎的应用下架。奇虎预计这一变故并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或运营状况造成实质性影响,其他一些中国公司也曾经碰到过类似的遭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