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将在法国出资6000万欧元成立媒体基金 开发互联网

霍兰德此前表示,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那么他将推动立法,迫使谷歌向媒体公司支付授权费。在谈判过程中,谷歌位于爱尔兰的欧洲总部还因对法国广告主的收费突然遭到税务检查。
2013-02-02 10:59 · 新浪科技  维金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根据周五签署的一项协议,谷歌将出资6000万欧元(约合8200万美元)成立一只特别基金,帮助法国媒体开发互联网服务,但谷歌不会因搜索引擎提供媒体网站内容链接而付费。

  近几个月以来,法国发行商表示,由于谷歌在搜索引擎中提供了来自发行商网站的内容标题和摘要,因此应当支付授权费。这一纠纷已经引起了法国政府的介入调停。本周五的协议由法国总统霍兰德和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共同签署。

  去年12月,谷歌与比利时发行商也签署了类似协议,帮助它们提升互联网业务营收。不过在德国,谷歌与发行商之间纠纷仍未解决。施密特在谷歌官方博客中表示,根据周五在法国签署的协议,除成立这一基金之外,谷歌还将利用其广告技术,帮助发行商提升营收。

  霍兰德此前表示,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那么他将推动立法,迫使谷歌向媒体公司支付授权费。在谈判过程中,谷歌位于爱尔兰的欧洲总部还因对法国广告主的收费突然遭到税务检查。去年11月,法国《鸭鸣报》报道称,法国政府要求谷歌补缴10亿欧元(约合12.8亿美元)税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