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三星正研发智能手表对抗苹果公司的iWatch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网站近日流出的截图画面显示,三星正在研发一款名为“Galaxy Altius”的智能手表,平台有可能为安卓系统。
2013-02-16 14:06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网站近日流出的截图画面显示,三星正在研发一款名为“Galaxy Altius”的智能手表,平台有可能为安卓系统。

  报道称,苹果公司近期有关iWatch的传言接连不断。彭博社称100名苹果设计师正在研发一款类似手表的智能装置,不过可信度几乎为零;《纽约时报》爆料苹果正开发一款类似电影《*神探》里的智能手表;《华尔街日报》甚至表示苹果已经开始同制造商洽谈。

  任何报道苹果有一段时间的人都知道,苹果公司的传闻通常不会从这些媒体中出现,一般最早见于亚洲科技博客和专业的苹果传闻站点。所以从这些知名报刊中出现的传闻只能说明,苹果想让大家认为iWatch即将问世。它通过在知名媒体中悄悄放出流言让用户信以为真。这样做既可以为产品的发布提前打造声势,也可以预先激发用户的兴趣。

  而三星方面,智能手表能够成为潜在的热卖产品,也将为三星不断增长的创新之墙增砖添瓦。当然,其中显然也有盈利需求,智能手表还是一个较新的、等待商业化的领域。比如Pebble智能手表就是Kickstarter网站上很成功的一个集资项目,在短短几周之内就募集了1000万美元的资金。此外,这也会成为三星公司对抗苹果的一大武器。

  因此,苹果公司有理由事先放风对抗三星的举动。现实地讲,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苹果与三星都能研发智能手表;三星或许已经看到iWatch的传闻,决定提前发布一款产品抢夺市场;苹果或许也发现了三星的项目,同样也会这么做。

  不管事实如何,有一件事十分明朗。如果三星和苹果都在开发类似iWatch的产品,他们*不是该领域的发明者。这样的名誉和头衔应该归属于类似Pebble研发团队的那些小群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