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法国当局要求微软支付7000万美元的税务调整费

据法国媒体BFMTV报道,法国税务机关要求微软公司支付5250万欧元(7000万美元)的税务调整费。
2013-02-17 07:41 · 腾讯科技  Vivi   
   

  法国当局要求微软支付其7000万美元的税务调整费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法国媒体BFMTV报道,法国税务机关要求微软公司支付5250万欧元(7000万美元)的税务调整费。

  这是微软法国遭遇的第三次税务调整费,也是五年来最贵的一次。本次诉讼起因于2010年的一次审计——该审计就2007-2009年间法国子公司与母公司之间的价格转让问题进行的核查。

  据BFMTV称,微软法国分公司代理其另一家总部位于爱尔兰的分公司进行产品销售。而当其销售产品时,其法国公司仅对该产品整个费用的一小部分进行了纳税,即其爱尔兰分公司付给其的佣金部分。

  法国税务机关对这个佣金费用的数额一直争论不休,此外,他们还质疑微软法国公司在法国国内有直接的商业活动,为此,在2012年7月,他们还对位于巴黎附近的微软公司办公室进行了突袭调查。

  在与BFMTV的谈论中,微软公司并不是很重视今天的税收调整,并指出,在下一个财年的评估中,他们将获得一个有利税收调整。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法国税务当局已决定对其境内的大型美国科技公司的金融操作进行积极地监控。不过,对于此前一直争论不休的税收调整问题,即1999-2001年度法国是否需付还微软公司2000万欧元及附加400万欧元利息(总计3200万美元)的税款,还要看这些审计的最终结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