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前经理透露不为人知的公司文化:周末总在加班

需要提醒你,苹果并不是集中营。在那里,你有机会改变世界,你确实也做到了。你的工作很有意义。工作很有趣,用他们的话说,也充满挑战。毫无疑问,两方面都不缺乏。
2013-02-19 11:14 · 新浪科技  张帆   
   

苹果前互联网技术主管的个人博客透露了此前不为人知的苹果工作文化

苹果前互联网技术主管的个人博客透露了此前不为人知的苹果工作文化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消息,苹果前互联网技术主管唐·迈尔顿(Don Melton)近期开始撰写个人博客,其中透露了此前不为人知的苹果工作文化。

  以下为迈尔顿这篇博客文章全文:

  今天是我离开苹果的一周年。现在是周日,但当时对我来说仍是周五。那天晚上,我的团队以及“水果公司”的许多其他人热情地欢送我离开。

  Safari和WebKit团队的一些同事制作了视频,试图让我感到尴尬。这没有成功,因为我已经不会感到尴尬。不过这段经历仍然很棒,我很喜欢。

  我的妻子和儿子一起参加了欢送派对。我想,对我儿子来说,看到我在工作中获得的评价将令他震惊。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会在家里尊重我,但将成为一个有梦想的人。

  在那天晚上看到所有人令人感觉苦乐参半。我不知道,他们中有多少人我以后还能再见。如果说我最怀念苹果的什么,那么就是那里的人。他们永远是苹果最出色之处。

  需要提醒你,苹果并不是集中营。在那里,你有机会改变世界,你确实也做到了。你的工作很有意义。工作很有趣,用他们的话说,也充满挑战。毫无疑问,两方面都不缺乏。

  我发布这篇文章时已经是周日晚间。对大部分苹果经理来说,这是工作时间。对像我这样的主管级员工来说更是如此。

  这是为什么?我们的副总裁们需要准备好报告,为周一上午的会议做好计划。我们需要在岗位上帮助他们。乔布斯总是会在那时开会。我需要设定好未来一周工作的基调和进度。这是一个好的想法,但我怀疑现在已经有所变化。

  并不是说,苹果的其他人不会在晚上和周末工作。许多工程师工作时间比我更长,比我更辛苦。这是一个繁忙的场所,但也是我们的选择。

  不过我并不会想念任何工作。

  在退休之后,令我惊讶的是,我并不怀念曾经拥有的权力。我的自我意识仍然完整,我也没有感到自己不再重要。2月18日醒来之后,我发现自己已没有任何下属。当然,那天我醒来之后,也没有了任何工作职责。

  我为什么退休?很多人都会问我。当我想说大白话时,我会说:“因为我可以这么做。”

  事实是,我已经这么做了。

  在苹果,我实现的成就比我预期中更多。我并未梦想获得巨大的权力及荣耀,如果说这样的东西确实曾属于过我。当我审视内心时,我看不见雄心壮志,或是驱动我继续工作的动力。我不清楚这是如何发生的。但我确实感到疲倦。

  当你需要为很多人负责时,你欠他们的比这更多。站在一旁,给其他人机会可能会更好。因此我这样做了。

  我离开并不是为了开创自己的软件生意。人们总是会认为,我有着创业的心。不过我并不是这样。在我的内心中,我只是一个运气不错的小修补匠。

  在这里,我将自己称作一名“修复程序员”。这意味着我不会将工程开发作为主要活动。不过我自己也意识到,我有时会跳出这个框框,重新开始编写代码。

  如果说有什么事情是我渴求的,那么就是成为一名作家。到目前为止,我只是偶然从事这类活动。结果显示,写作比工程开发更难。谁知道呢?

  在我无所事事的*个月中,这一博客的页面浏览量超过50万。我不会虚荣地认为这是由于我的文笔,这实际上是由于写作的内容。

  无论我多么努力,我已不可能真正离开苹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