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遭黑客攻击:数百家公司或受牵连 FBI已介入调查

苹果指出,部分员工在访问一家软件开发者网站时,电脑感染恶意软件。而这款恶意软件,利用甲骨文Java软件的漏洞,专门针对Mac电脑设计。
2013-02-20 11:10 · 凤凰科技  雪曼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时间本周二,苹果透露部分员工的Macintosh电脑遭到黑客攻击,这也针对企业苹果电脑*规模的网络攻击。安全公司表示,一家iPhone开发者网站携带恶意软件,并敦促开发者检查源代码,避免应用出现问题,影响更多的iOS用户。

  苹果指出,部分员工在访问一家软件开发者网站时,电脑感染恶意软件。而这款恶意软件,利用甲骨文Java软件的漏洞,专门针对Mac电脑设计。据悉,上周五Facebook宣布遭到黑客攻击,而疑与此软件相关。

  苹果表示,这一恶意软件还攻击了其他公司所使用的Mac电脑,不过并没有透露详细信息。

  2月1日Twitter宣布,遭到黑客攻击,超25万用户的信息可能被泄露。消息人士透露,攻击Twitter的手法可能与此相同。而另一知情人表示,包括美国国防承包商在内的数百家公司,已经受到了相同的恶意软件的影响,并表示该软件可能源起中国,不过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这次的攻击有些特别,与以往那些一眼就能看出来自中国黑客的不同。”

  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之中,而攻击开始的时间,以及数据内容泄露的程度并不明确,而受感染机器也未全部确定。

  据悉,这款恶意软件,可能利用一家iPhone开发者的网站进行传播。未在浏览器中停用Java的用户,仍然可能会遭遇攻击。此外,这一恶意软件的另一版本,针对微软Windows系统进行攻击。

  安全公司F-Secure表示,黑客可能希望获取智能手机应用代码,以此感染数以百万计的终端用户。该公司督促开发者检查他们的源代码,查看是否存在意想不到的变化。

  此次苹果披露的针对企业Mac电脑的攻击行为,非常引人关注。此前黑客通常将攻击目标锁定为Windows操作系统,不过现在,随着苹果市场份额增加,他们的注意力也开始向Mac电脑转移。

  消息人士透露,“这是针对Mac电脑最严重的一次攻击。”著名苹果安全专家、《Mac黑客手册》作者查理·米勒(Charlie Miller)表示,这些攻击事件表明,黑客投入更多的时间,研究Mac OS X操作系统,并有能力攻击苹果电脑。

  他指出,最近有黑客想出了一个非常复杂的方式,通过Adobe的Flash软件漏洞攻击Mac。“现在看来,以前苹果电脑能够免受攻击,是因为没有人费心去琢磨这件事。当黑客们打起精神的时候,苹果的免疫就会消失。”

  本周二,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Jay Carney)告诉路透社记者,奥巴马政府已多次就网络攻击与中方作出交涉。

  苹果发言人拒绝透露受影响的公司数量,并表示不能提供进一步的解释。

  苹果声明表示,“苹果已经确定了通过浏览器Java插件漏洞,攻击Mac系统的软件。该恶意软件对苹果以及其他公司进行攻击,并且通过软件开发者软件进行创播。我们已经确定苹果少部分系统出现问题,并且从网络中隔离。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有任何数据被窃取。”

  该声明还指出,苹果已经开始与执法部门合作,争取早日找到黑客。而苹果、联邦调查局都没有发表任何具体评论。

  苹果表示,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二发布软件,用户可以通过这款工具识别并修复遭到攻击的Mac电脑。(编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